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股市风高浪急 理财产品也许慎选

股市风高浪急 理财产品也许慎选

2013-07-19 09:23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1分48秒
 
 
视频介绍

如今,如果我们走入一家银行,很有可能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的宣传和广告。还会有身穿非常整齐的套装的服务人员为我们推销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那么我们身边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购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

股市风高浪急 理财产品也许慎选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19 09:2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刘华

如今,如果我们走入一家银行,很有可能就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的宣传和广告。还会有身穿非常整齐的套装的服务人员为我们推销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那么我们身边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来购买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但是,大部分买理财的人,也许并不知道自己的资金投入这项理财产品之后,被用在了什么样的用途。他们只知道这项理财可以给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利息、什么样的回报。

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人来说,进行一项理财产品的投资,也许只是一件并不那么重要、并不那么带有根本性的事情。但是对于整个国家来说,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一个人的投资只是小事,但是成百上千、成千上万,甚至上千万的人,如果购买了他们并不清楚的理财产品,很有可能带来巨大的金融隐患。像今年6月,中国的银行发行了3000多种理财产品,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的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种类最多的一个月。而也就在这个月,中国的银行同业拆借率的利率曾经一度飚高到30%。那么,这实际上给我们展现出来一个巨大的金融风险。

从今往后,中国的整个金融体系的运行,可能不再像以往那样,会有几乎无限的,看上去不会停止的流动性,央行不会再无休止地向银行体系注资。那么对于我们每一个个人来说,在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可能要更加仔细、更加慎重。因为那种看起来像免费的午餐,看上去非常高的,非常诱人的回报的理财产品,可能会越来越不靠谱,甚至可能会在中国金融产业的重组和改革中倒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