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华社评:国产奶粉竞争还需自身硬

新华社评:国产奶粉竞争还需自身硬

2013-07-11 13:5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0秒
 
 
视频介绍

我们看到,目前很多进口的奶粉品牌已经开始降价,降价的幅度在5%到20%之间不等。应该说,这是对政府强烈调控的一种反应。

新华社评:国产奶粉竞争还需自身硬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11 13:5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我们再来说说,关于目前奶粉产业的事情。奶粉产业日前还是有这么两件大事,第一,国家有关部门启动了关于部分进口奶粉的反垄断调查。我们看到,目前很多进口的奶粉品牌已经开始降价,降价的幅度在5%到20%之间不等。应该说,这是对政府强烈调控的一种反应,一种自发的自保式的反应。但这不真正意味着,进口奶粉现在在市场上非常大的优势、垄断性的优势,就此被削弱了。

与此同时,另外一条新闻,我们应该引起高度的关注,日前有媒体报道,几家内地的自主奶粉品牌商,被检出含有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是什么,可能很多观众都不清楚,其实我对此也是刚刚听说。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尽管媒体已经澄清,这个反式脂肪的含量并没有超出内地和国际的标准,但是我们从公众的影响上面,我们已经可以预见,它一定会再次对公众对内地和国产奶粉品牌的信心,造成又一次打击和冲击。这种公众效应已经可以预想出来,因为我们每一次听到这样的新名词,不管是三聚氰胺也好,反式脂肪也好,真正对其中的奥妙,它的化学原理了解的公众,可以说几乎没有。大部分人,一听到这种搞不清来头的化学名词的首要反应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于是就宁可不买这种国产奶粉,也不要冒着让小孩子受风险的可能性。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国产奶粉的信誉就是这样一次一次,在看似莫须有的言论当中被打击、被消减。到底是国产奶粉商自己不争气,还是另有别的原因?这一点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还是那一个建议,提给国产奶粉商,要想真正在这样一种极端不利的市场和舆论环境之下,东山再起,就必须用不但是高于内地标准,甚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要更高于进口奶粉的质量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自律才能够换来自尊;只有自律,才能够换来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和尊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