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新华社评:别让一纸公文抖落政府公信力

新华社评:别让一纸公文抖落政府公信力

2013-07-11 13:1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20秒
 
 
视频介绍

日前,网上广泛流传的一份,据悉是由眉山市委宣传部发给眉山市教育局的一个公文。在这份赫然盖着眉山市委宣传部大红头公章的公文上面,居然是在探讨,为领导子女解决去东坡中学入学的问题。

新华社评:别让一纸公文抖落政府公信力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11 13:1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日前,网上广泛流传的一份,据悉是由眉山市委宣传部发给眉山市教育局的一个公文。在这份赫然盖着眉山市委宣传部大红头公章的公文上面,居然是在探讨,为领导子女解决去东坡中学入学的问题。网友于是感到出离惊讶,或者说,出离愤怒,难道我们党和政府之间的公文,居然可以为某个领导干部的子弟来打招呼、递条子,让他方便就近入学,上好的学校吗?难道这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吗?当然很快,当地政府做出了相关事件的澄清。有关责任人已经被处理,据说是免职。事件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是内部一个办公室主任的个人行为。换句话说,公文已经被撤回,这件事情也就调查结束。

但是,如果故事到此为止,我们心里面仍然感到有些惴惴不安。为何呢?我们想一想,政府公文的发放,是有一个完整的严格的流程,到底是不是一个内部的个人行为,擅自作为,就可以把随便一份打印出来的A4纸,盖上公章,然后以政府公文的形象来发出去呢?恐怕问题没有这么简单。如果这个事件真如调查结果所说,完全是某一个内部人员的私人行为的话,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全流程,公文发放的全流程,可能在某一个环节有重大的漏洞。这个漏洞必须被立即调查、发现,并且补住。换句话说,如果不是这样一种情况的话,或许就意味着这个事情,并不仅仅是某一个个人的行为,否则,他又是如何通过一道一道的关卡,最后把这个红头公文给发出去的呢?在这个流程上面,是不是还有别的人也参与其中,或者因此受益呢?我想在这样一个网络时代,这样一些质疑,是基于公开信息可以获得的,也是有充分的根据的,我们也希望当地的有关机构能够尽快地把这样一些疑虑给民众打消掉,将这个事情的调查结果,更加彻底地公开出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