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美国多管齐下防止出现“第二个”斯诺登

美国多管齐下防止出现“第二个”斯诺登

2013-07-04 11:59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39秒
 
 
视频介绍

揭露美国棱镜门丑闻的爱德华斯诺登,目前本身已经就成了一个外交和政治焦点,可以说现在已经上演了斯诺登事件。

美国多管齐下防止出现“第二个”斯诺登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04 11:5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揭露美国棱镜门丑闻的爱德华斯诺登,目前本身已经就成了一个外交和政治焦点,可以说现在已经上演了斯诺登事件。斯诺登目前,还处在俄罗斯一个机场的国际中转区。前几天呢,他对外宣称,他已经向21个国家发出来避难申请,有媒体称这是斯诺登意识到自己目前处境已经比较危急,甚至有些病急乱投医了。

目前这21国家都有什么样的反应呢?有些国家比方说,印度和巴西呢,就直接给予拒绝。还有一些国家比方说像冰岛,声称斯诺登必须来到自己国家的领土上,才能考虑他的避难申请,有一些国家表示沉默,还有一些就直接对斯诺登提出要求。比如说,俄罗斯总统普金说,斯诺登必须停止对美国利益的损害,才会予以考虑。联想到不久之前,对斯诺登非常热心的厄瓜多尔总统科里亚,在与美国副总统拜登的电话交谈之后呢,就对斯诺登的态度有了一个大转变。科里亚甚至声称,他对斯诺登本人表示不看好,也表示不会考虑这样的建议。

为什么斯诺登向这些国家发出的邀请,都会得到这样冷淡的反映呢,从中也可以看出,美国在斯诺登问题上多管齐下,通过外交上的以及政治上的一些途径呢,对各个国家进行施压,这也导致啊,一些南美的左翼国家,比方说像厄瓜多尔以及美国长期的对手,比方说俄罗斯在斯诺登问题上立场显得冷淡。我们可以看出,斯诺登事件,美国为什么要对他这样一个无名小卒下这么大的力气呢?斯诺登他所揭露的棱镜门目前已经曝光,所带来的一些更大的损失呢,也应该说不大可能,美国这么做呢,主要还是防止斯诺登效应,或者说第二个斯诺登产生,目前,美国把他的一些情报业务外包给了许多的安全公司,像斯诺登就是一家安全公司的雇员,并非美国政府的职员,斯诺登在安全公司里,只是一个级别或者层次并不高的职员,他就是接手到那么多机密的信息,一旦有层次更高的职员效仿斯诺登对外揭露更多的信息,这才是美国政府真正所害怕的。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