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7月国内热轧卷板市场仍将继续调整

7月国内热轧卷板市场仍将继续调整

2013-07-04 10:14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4分27秒
 
 
视频介绍

夏季用钢需求持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况且随着钢厂的减产操作延续,刚刚止跌回稳的原材料市场能否继续坚挺尚未可知,相对钢价而言,原材料价格尚有较大的下跌空间,钢厂打压原料的宗旨短期不改,成本支撑难以继续走强。预计7月份国内热轧市场继续波动窄调。

7月国内热轧卷板市场仍将继续调整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7-04 10:1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1、二季度宏观经济下滑已成定局市场压力加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GDP增速仅7.7%,弱于预期,连续几个季度处于回落之中。从国内需求来看,今年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为20.4%,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下滑态势。出口与投资疲弱直接拖累了工业生产,5月全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比4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更能反映趋势状况的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1,扩张速度稍有放缓,不及上月50.8,但好于预期50.0,创4个月新低。预计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将会低于一季度数值。

2、供给压力难以缓解

据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中旬粗钢日均产量174.55万吨,环比增长0.8%;预估全国日均产量216.43万吨,环比增长0.4%。从最新粗钢产量数据可以反映了两个现象,第一,目前钢厂开工率依然居高不下。第二,六月份以来,成品材受到资本市场强势拉动掀起了一波小的上涨行情,钢厂减产热情稍有降温。在淡季行情下,国内粗钢日均产量依旧处于高位,供给压力不减,钢材市场将会继续受到高产量的利空影响。

3、出口开始回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

当前国内市场订单难以消化过高产量,钢企仍以低价竞争出口订单为主,据了解部分钢厂6、7月份出口订单较为饱满,近期国内主要热轧钢厂出口订单大增,出口量的增加对国内资源供应压力形成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在人民币升值和全球市场需求难以根本好转的形势下,钢铁企业依靠持续低价竞争来扩大出口份额的情况将难以持续,后期我国钢材出口将面临较大压力。

4、关于资金方面的担忧

国内金融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还在持续,而钢铁行业本身将面临季度末集中还款压力,钢贸商同时还将面临向钢厂打货款的压力,总体资金面非常的紧张;而关于央行降息刺激经济的传言尚未得到落实,短期落地的可能性不大,这就必然导致包括钢厂、钢贸商在内继续降价出货套现意愿的增强。

5、下游需求或更趋清淡

6、8月份是机械行业、家电和汽车业的传统淡季,加上高温期间用电量将受到一定的限制,下游需求将更加趋于清淡。加上高温、雨季洪涝灾害的增多,都使市场需求出现萎缩,下游需求或逐渐缩减。

综合而言,夏季用钢需求持续下滑是大概率事件,况且随着钢厂的减产操作延续,刚刚止跌回稳的原材料市场能否继续坚挺尚未可知,相对钢价而言,原材料价格尚有较大的下跌空间,钢厂打压原料的宗旨短期不改,成本支撑难以继续走强。预计7月份国内热轧市场继续波动窄调。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