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中国登山客在巴遭枪杀 出国旅游需慎重

中国登山客在巴遭枪杀 出国旅游需慎重

2013-06-25 16:00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时长:2分17秒
 
 
视频介绍

23号,9名外国登山客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遭遇恐怖分子袭击而丧生。其中,包括两名中国游客,虽然说是一个偶发的,或者说概率极小的个案。

中国登山客在巴遭枪杀 出国旅游需慎重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25 16:0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23号,9名外国登山客在巴基斯坦北部地区遭遇恐怖分子袭击而丧生。其中,包括两名中国游客,虽然说是一个偶发的,或者说概率极小的个案。但是呢,对于现在越来越多走出国门的中国游客来说,如何加强个人财产和人身安全的防护,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了。

首先,我认为在选择目的地国家的时候,尽量避免或者减少前往那些预计可能发生的重大的政治活动、政治事件的地方。比方说,这个地方会发生大选,或者会举行大规模的游行,或者是集会活动。这些国家尽量减少前往。第二呢,尽量选择一些成熟的旅游目的地,比方说像一些欧美国家或者亚太国家。这样不仅可以玩的好,花钱少,更重要的是人身安全也可以得到保证。但即使这样有些地方也不可以掉以轻心,比方说在巴塞罗那和罗马,这些地方的小偷非常猖獗。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的中国游客往往成为犯罪集团的首选目标。另外呢,比方说在巴黎的一些地区治安状况也非常不好,中国游客在选住宿的地方的时候呢,不仅要看交通方便,价格低廉,治安状况也是一个重要的条件。

最后一个呢,也就是老生常谈的避免携带大面额的,或者大量的现金。而尽量要现选择,比方说像旅行支票,信用卡这样的一些支付手段。当然,随身还要携带一定面额的现金,万一遭遇到不测。我认为,钱财既可以舍弃,人身安全是首要的,最后呢,买一些保险或者说包括旅游保险和医疗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项,虽然花钱不多,但最后呢可以给你带来比较大的方便。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