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外长换座驾或将引起公务车国产化浪潮

外长换座驾或将引起公务车国产化浪潮

2013-06-21 17:3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5秒
 
 
视频介绍

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换成了国产的红旗汽车,这件事情既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实事。所以说,我们非常乐见外交部乃至更多的中央机关的首长们,选用自主品牌的汽车作为公车,为国产汽车工业打造品牌形象,为我们的国民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外长换座驾或将引起公务车国产化浪潮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21 17:3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外交部长王毅的公务用车换成了国产的红旗汽车,这件事情既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实事。

从好事的角度来讲,对于国产品牌的自主制造商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强心针。这也可以增强市场对于国产自主品牌的信心,可以看到中国的汽车工业在这十几年以来,从市场的大浪淘沙之中,就说不说是学到了合资品牌的全部的精髓,至少呢在自己的能力方面,还是多少会有一些进步的。这次外交部长王毅选择红旗的某款汽车作为公务用车,也再次说明,我们中国的自主品牌厂商有能力造出安全的好车。    那么,说他是件实事,怎么来理解呢,我们知道中央的八项规定下来之后,对于这种严禁奢靡之风是执行的非常严格。那么在这样一种同样的功能,同样的质量下面,我们选择更贵的合资品牌,还是我们选择实惠的自主品牌,对于纳税人而言,明显不言而喻。我们应该希望,或者鼓励,甚至于以后可以去要求我们更多的地方政府,能够更多选择那些物廉价美的自主品牌的好车,对于纳税人而言,可以节省经费,何乐而不为呢?所以说,我们非常乐见外交部乃至更多的中央机关的首长们,选用自主品牌的汽车作为公车,为国产汽车工业打造品牌形象,为我们的国民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