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G8峰会全球经济为热点

G8峰会全球经济为热点

2013-06-20 11:29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4秒
 
 
视频介绍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将于17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开幕,八国首脑将重点围绕世界经济、反恐、外交政策和改善税收制度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就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举行双边会谈。

G8峰会全球经济为热点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20 11:2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将于17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开幕,八国首脑将重点围绕世界经济、反恐、外交政策和改善税收制度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就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举行双边会谈。

根据峰会东道主英国政府公布的本次峰会日程,八国集团领导人将于17日首先就全球经济这一主题进行集体讨论,此后八国首脑将分别举行双边会谈,并在随后的工作晚餐中讨论外交政策问题。18日,八国首脑将就反对恐怖主义和改善税收制度这两项议题进行讨论。

此外,与会领导人还计划在峰会期间就叙利亚、中东北非、阿富汗局势等国际热点问题进行双边或多边会晤。

作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和东道主,英国希望在峰会上重点讨论贸易、税收和透明度问题,包括推动欧盟和美国自贸协定谈判、打击跨国企业逃税避税,以及提高政府和商业运作透明度等问题。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希望八国领导人努力使良好意愿真正转化为关键性的行动,从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繁荣。

英国首相 大卫·卡梅伦:“我非常高兴,欢迎各国的领导人来到北爱尔兰,参加G8峰会。在我们的会议议程中,其中一个议题就是将世界各国团结到一起,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主要关注三个特殊地区,希望能够切实改变那些辛勤工作的人们的生活状况。同时,我们希望能够确保各国间有更多的贸易合作,来降低商品价格,提高透明度,这样我们就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得到他们所需要的税收收入。在税收这件事情上,我们要继续打击逃税行为。这样的话,世界各国所得的税收就可以用来降低工薪阶层人民纳税的税率了。还有就是,我们希望确保世界各国的人民都能够享受更加完善的健康和教育系统。”

八国集团峰会将于17日至18日在北爱尔兰西部与爱尔兰接壤的弗马纳郡厄恩湖举行,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将出席会议。(新华社伦敦分社 冯千 董翔 报道员:罗翔 夏寅清)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