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叙利亚问题下月日内瓦继续博弈

叙利亚问题下月日内瓦继续博弈

2013-06-20 11:0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28秒
 
 
视频介绍

八国集团峰会(2013年6月)18号在英国的北爱尔兰结束了。最后呢,八国集团发布了一个公告,或者说是一个决议,其中有关叙利亚问题呢,占了比较大的部分。

叙利亚问题下月日内瓦继续博弈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20 11:0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八国集团峰会(2013年6月)18号在英国的北爱尔兰结束了。最后呢,八国集团发布了一个公告,或者说是一个决议,其中有关叙利亚问题呢,占了比较大的部分。八国集团啊,在决议中一致声称要通过最大的外交努力,使叙利亚冲突各方坐下来谈判。而且呢,谴责使用化学武器有关各方。那么在这个决议中呢,并没有涉及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个人的最后的命令,也没有对西方武装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有任何的表态。此前呢,叙利亚问题在八国集团峰会上,可以说各方闹的风风雨雨。

而西方媒体的说法,这个八国集团峰会,其实就是俄罗斯一家对抗西方七家,也就是说一打七。在八国峰会召开前,加拿大总理哈珀曾经说,甚至说,他对最后的结果表示悲观。英国泰晤士报甚至报道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会在八国集团峰会上遭到西方各国的伏击。因为呢,他们认为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走得太远了。

但是呢从最后的结果看,俄罗斯在八国集团峰会上,坚持了自己的立场,使西方在相应的问题上进行了妥协。这个呢,也可以在17号俄罗斯和美国两国领导人双边会谈,提前得到一个提示。因为这场持续了105分钟的会谈,远远超出了双方当时的一个安排,那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会谈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呢,显示即使双方两个领导人之间个人关系并不和睦,但是他们在叙利亚问题上还是显示出了相当大的谈判的诚意。叙利亚问题在八国集团上暂时告一段落,而下个月,也就是七月份,有关叙利亚问题在日内瓦召开新一轮的会谈,可以预计这个问题或者说在叙利亚问题,在有关西方武装叙利亚武装反对派这个问题上,双方将展开进一轮的博弈。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