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新华社评:维C银翘片究竟在忽悠谁?

新华社评:维C银翘片究竟在忽悠谁?

2013-06-20 10:54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5秒
 
 
视频介绍

港卫生署(2013年6月)18号发出公告,呼吁民众停用维C银翘片这种药。因为在他们得到了香港本地为居民不良的服药后果以后呢,进行了检查,发现在维C银翘片中有两种香港已经禁止使用的成分,就是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

新华社评:维C银翘片究竟在忽悠谁?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20 10:5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香港卫生署(2013年6月)18号发出公告,呼吁民众停用维C银翘片这种药。因为在他们得到了香港本地为居民不良的服药后果以后呢,进行了检查,发现在维C银翘片中有两种香港已经禁止使用的成分,就是非那西丁和氨基比林。而且检查结果中,维C银翘片根本没有含有维C的成分。该标的不标,该含的不含,这已经是一件怪事。

现在看到维C银翘片是我们大家平时经常服用的一种抗感冒的药物,而且生产维C银翘片也是内地一家比较大的,比较有名的医药企业。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说并不仅仅是个案,我们可以联想到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比较大规模的食品安全这样一个活动,我认为药品和食品都是入口的东西,药品的安全呢也应该得到更大的重视。

另外呢,我认为香港卫生署在这件事情上的一些做法,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因为香港卫生署在18号得到最后的检验结果以后呢,当天就发布了这个公告。他并没有拖延或者进行另外的动作,他是把香港居民的知情权,而且是把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这个值得我们大家今后要得到警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