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美国网络之手以反恐的名义伸过界了

美国网络之手以反恐的名义伸过界了

2013-06-17 16:05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0秒
 
 
视频介绍

最近爆出的美国针对全世界实施网络监控活动这件消息啊,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也把美国推向了全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

美国网络之手以反恐的名义伸过界了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17 16:0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杜源江

最近爆出的美国针对全世界实施网络监控活动这件消息啊,引发了全世界的关注,也把美国推向了全世界舆论的风口浪尖。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1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说,针对其他国家存在的网络监控活动,所搜集到的情报,有利于反恐,那么我想美国的这一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尽管美国收集到的情报有利于美国的反恐活动,但是美国有没有考虑到,这样的监控活动对其他国家造成了侵犯呢?对其他国家的民众隐私权,对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是不是造成了很严重的威胁呢?

首先,我想美国一直声称极其重视美国公民的隐私权,那么这一次美国的网络监控活动触角,不仅仅伸向了国内的美国公民,而且伸向了全世界其他国家的公民。对其他国家的民众的电话通信记录,还有邮件进行监控。这严重的侵犯了美国自己国家公民的隐私权,也侵犯了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权。第二,美国的网络监控活动不仅仅是针对个人,而且在全世界范围内针对其他国家的一些相关政府机构和一些国家安全机构,那么这样的做法,对其他国家的国家安全明显是构成了严重的侵犯。中国有句古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美国一方面近年来多次指责其他国家针对美国从事大规模的网络监控活动,那么另一方面,美国又针对全世界其他国家实施这样的网络监控活动,而且声称自己这些网络监控活动是为了反恐,对反恐是有利的。

我想这个说法是很荒唐的,那么针对美国这样的做法,其实中国政府早已指明了方向,中国政府多次表示网络安全是一个全球性问题,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那么这正是美国需要走的道路,美国需要与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其他全世界国家,一道进行网络安全方面的合作,这才是正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