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2013-06-17 14:38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7秒
 
 
视频介绍

在这个时间点,抛出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无疑是美国像占得一种先机,另外呢美国声称要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军事支持,这个表态虽然没有细说。

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17 14:3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黄灵

(2013年6月)13号,美国政府宣布:他们有证据表明,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不同规模的使用过化学武器。美国政府也声称他们要对叙利亚的反政府武装,进行包括军事在内的这样一些干预。那么是否使用化学武器,曾经是美国政府对叙利亚整个政局的一个红线。奥巴马曾经这样表述过,一旦发现叙利亚政府军使用过化学武器,美国就将做出军事干预。

美国政府的表态可以说在一个非常敏感的时间点做出点。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叙利亚政府军在战场上处于节节胜利的这样的状态,前几天拿下了重镇古赛尔以后,对反政府武装形成了一个合围的态势。另外呢,叙利亚最大的支持者伊朗呢,这两天就要进行大选了。还有一点下个月,也就是七月份,日内瓦有关伊朗局势的会议就要召开。美俄在有关叙利亚局势上要进行最后的磋商和表态。

在这个时间点,抛出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无疑是美国像占得一种先机,另外呢美国声称要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军事支持,这个表态虽然没有细说。但是也值得回味,这种军事支持,是一种什么样的形式呢?是包括像在利比亚一样设立禁飞区,或者像出动地面部队跟北约的空军,北约的空中力量,对叙利亚进行打击。或者说直接给叙利亚反对派提供各种高精尖的武器,各种选择目前还没有最后一种结论,但是我们可以看出叙利亚的局势在未来的几个月,或者未来的几周之内,还有发生比较大的变化。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