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评:大学生就业难 政府职责在哪?

评:大学生就业难 政府职责在哪?

2013-06-06 14:27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28秒
 
 
视频介绍

每到最难就业季,人们就会在问,大学生在就业的问题上面,政府应该担负起怎样的一个职责呢?政府更加基本的职责在于提供就业的培训、提供就业的信息,并且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就业的环境,少一些拼爹,多一些拼个人的梦想和能力。

评:大学生就业难 政府职责在哪?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06 14: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每到最难就业季,人们就会在问,大学生在就业的问题上面,政府应该担负起怎样的一个职责呢,其实,简而言之,政府应该从三个方面负起职责。

第一个职责,政府应该担当好职业培训的一个作用。政府应该鼓励各种各样的市场的民营机构来为大学生提供适合大学生本身特点的职业的培训。政府不一定需要直接地出面组织培训,但是政府有必要为这种培训的进行,创造一个好的市场环境。

第二个职责是,政府有义务向大学生传递真实可靠的就业的信息。长期以来在我们的大学教育过程中,重培养、轻就业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很多人都是在临近毕业的时候才知道自己的专业有多么不好找工作,而政府,毫无疑问,有责无旁贷的义务来完成这样一种信息沟通的作用。

第三点,也是最根本的一点,政府有义务让大学生们去相信,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换言之,创造一个更加公平、公开、透明的就业环境。当我们再问,大学生就业难怎么办的时候,我们不能够依靠政府来提供现成的岗位。政府更加基本的职责在于以上三点,提供就业的培训、提供就业的信息,并且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就业的环境,少一些拼爹,多一些拼个人的梦想和能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