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英国网购挤压传统零售

英国网购挤压传统零售

2013-06-06 09:5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
 
 
视频介绍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28日发布的一份未来零售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发展迅速的网络购物的挤压下,英国传统实体商店的数目将不断减少,而网上购物份额开始增长。

英国网购挤压传统零售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6-06 09:5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英国零售研究中心28日发布的一份未来零售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在发展迅速的网络购物的挤压下,英国传统实体商店的数目将不断减少,而网上购物份额开始增长。

数据显示,英国传统实体商店的数目将在2018年前减少20%,而网络购物占国内总零售额的份额将从2012年的12.7%上升至2018年的21.5%。

该机构预测,到2018年英国的实体商铺数目将从现在的28.2万减少至22万,下降幅度为22%,将造成失业人数达31.6万。

当分析今后零售业发生的变化,英国零售研究中心说,大量网上购物的增加将导致传统零售低迷,逼使一些知名零售商减少在主要购物中心街区上商铺数字,从2005年的250家减少至70家,而许多主要购物街区的商铺将改造为住房。

该机构认为,受网络购物冲击最大的首先是医药、保健和化妆品商店,紧接着是音乐、书籍、文具和礼品商店。

它表示,消费者现在可以用多种模式购物。他们可以先查看商店网络价格,逛商店看实物和价格,比较其它商店价格或通过手机查阅相似商品价格,然后再决定是否到实体店还是网上购买。

面对购物模式的改变,该机构要求零售商要制定明确的对策,允许网络商店同其它传统零售模式共存。零售商需要在具体实体商铺的数目,商铺所在地点和如何把传统零售与网络销售很好的结合起来等方面做出正确的决定。

根据数据,2018年前,英国将有164大中型零售公司申请进入破产程序。虽然多数公司将会逃过一劫,但是其代价是公司将关闭一半的商铺,有更多的人失业。

2013年,英国已有16家主要零售商申请进入破产程序,导致1.5万人失业。(新华社伦敦分社 冯千 董翔  姜鲁榕 报道员:丁茹 夏寅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