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欧盟展开对中国电信产品“双反”调查

欧盟展开对中国电信产品“双反”调查

2013-05-20 17:27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秒
 
 
视频介绍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5日决定原则上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欧委会在公告中表示在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决定,以期待中方的进一步协商。

欧盟展开对中国电信产品“双反”调查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5-20 17: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15日决定原则上对产自中国的无线通信网络与关键设备展开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欧委会在公告中表示在近期内尚不会启动这一决定,以期待中方的进一步协商。欧委会表示这一决定是“依据职权”的决定,即在并未得到欧盟产业起诉的情况下自行立案。这也是欧盟在今年4月宣布改革贸易保护工具体系后首次自行立案。

该起调查将主要针对中国的两大通信产品制造商华为与中兴在欧洲的业务。  

据知情人介绍:目前欧盟内部针对是否对中国无线通信产品启动贸易制裁仍存在较大争议。虽然多数国家对此持反对意见,但仍有部分国家表示赞同。而欧盟的三大电信制造商均对这一决定表示反对,一些公司甚至公开表示不希望看到欧盟对中国电信产品的贸易调查。但由于该案件是欧委会自行立案,因此无需得到成员国的支持。(新华社欧洲总分社 惠培培 刘畅 白瑜 崇大海 张正富)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