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PM2.5成预警指标:环境保护怎样重视都不为过

PM2.5成预警指标:环境保护怎样重视都不为过

2013-05-13 11:20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9秒
 
 
视频介绍

北京新的气象预警信号日前开始执行。这其中最为公众所关注的一点,就是PM2.5作为霾预警的一部分,被纳入了新的预警体系当中。如果我们重视得当,重视得法的话,环保反而会成为支持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型产业。

PM2.5成预警指标:环境保护怎样重视都不为过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5-13 11:2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北京新的气象预警信号日前开始执行。这其中最为公众所关注的一点,就是PM2.5作为霾预警的一部分,被纳入了新的预警体系当中。从PM2.5的纳入,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比较好的、良性的官民互动,产生出的好的结果,像是一个教科书般的标准。从一开始民间自发地呼吁关注PM2.5,到现在国家的官方机构,官方标准,正式地承认这样一个事实,并且纳入了国家体系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对于所有的人来讲,不论是对于官方,还是对于民众而言,这个事情,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也再次认识到,如果我们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和思维,对自己的公民好一点,对我们的健康更多关注一点,对我们的社会更加负责一点的话,很多事情会好解决。加强对于空气的监测,严格标准执行,不但可能不会造成更多的成本,反而可能会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这两天的股票市场上,碳捕捉,这个空气治理方面的股票纷纷出现了大涨。这也说明,如果我们的国家能够一直把更多的关注点投入到环境保护的相关板块上面去,对于经济的促进作用,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扭转一个思维,那就是环保是一个费钱的事情。其实,环保并不只是花钱,如果我们重视得当,重视得法的话,环保反而会成为支持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柱型产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