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除了抢黄金 “中国大妈”还能投资点啥?

除了抢黄金 “中国大妈”还能投资点啥?

2013-05-09 13:40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2秒
 
 
视频介绍

近日,“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大鳄”的段子在网络走红。在一场由“亚汇中国”发起的金融研讨会上,中外专家指出,段子虽然调侃,但各地“黄金周”现象背后,折射出老百姓既担忧财富缩水又缺乏投资渠道的理财困境。

除了抢黄金 “中国大妈”还能投资点啥?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5-09 13:4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大鳄”的段子在网络走红。在一场由“亚汇中国”发起的金融研讨会上,中外专家指出,段子虽然调侃,但各地“黄金周”现象背后,折射出老百姓既担忧财富缩水又缺乏投资渠道的理财困境。那么,在股市长期低迷、通胀压力犹存的今天,我们该如何理财?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国际金价大跌的背景下,各地金市呈现火爆景象,不少市民纷纷“入市”购买黄金。伴随着国际金价回暖迹象的出现,“中国大妈战胜华尔街大鳄”的说法不胫而走。

在这场由“亚汇中国”发起的“聚焦2013世界经济发展对投资的影响”主题研讨会上,业内专家表示,部门中国人抢购黄金对国际黄金价格的影响甚微,而当前金价走势并不明朗,市民在投资黄金时,需紧密关注外围市场动向。

FX168财经集团首席分析师 李骏:我们现在发现,黄金又开始反弹了。所谓的中国大妈购买黄金,我觉得只不过是一个现象,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也是在美联储。今年美联储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可能在2013年年底,要推出宽松机制。这个消息可能对于黄金是利空。

过去市场上普遍认可黄金与美元走势呈反比,即美元涨,黄金跌;黄金涨,美元跌。但近几年,黄金与美元价格的关联越来越扑朔迷离。

FXDD首席外汇分析师 格雷格·米哈洛夫斯基:美元与黄金的关系常被看做,美元弱,黄金强;美元走强,黄金走弱。但现在黄金又有所反弹了,看上去美元与黄金的关系变得不那么确定了。

专家指出,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包括黄金与美元之间的关系,黄金市场目前仍难以把握,所以进行黄金投资还需谨慎。

而在外汇方面,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外汇市场波动较大,加上人民币升值较快,现在炒外汇并不具有明显优势。业内专家提醒,对于普通来百姓而言,选择投资理财需综合考虑各方面经济因素,树立理性、谨慎的理财观念。(新华社记者孙青、狄春上海报道)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