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评:“碎了一地”的公信力还能被拾起吗?

评:“碎了一地”的公信力还能被拾起吗?

2013-05-03 10:28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38秒
 
 
视频介绍

近日,有红会的官员对社会媒体表态说,现在感到在红会做工作很难,因为说什么都没有人信了。红会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绝对地忏悔、绝对地公开透明,如果不能把郭美美事件真正调查清楚,给出一个有公众信服力的解答的话,红会仍然将背着这块石头继续前行。

评:“碎了一地”的公信力还能被拾起吗?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5-03 10:2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近日,有红会的官员对社会媒体表态说,现在感到在红会做工作很难,因为说什么都没有人信了。他说在2008年前,红会如果做错了事情,解释一下,公众还会原谅、还会认可,还会再给一次机会。而郭美美事件之后,特别是这两年以来,红会不管说什么、做什么,好像都再也没有人愿意去相信它说的是真的。当然,这样一种感慨工作难做的心情,我们也理解,不过他想了吗,为什么事情会沦落至此?这个原因很简单,因为红会所从事的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行业,这个行业以人们对同胞之间的爱心为基础,以人和人之间这样一种无条件的信任和关怀为基础,是最纯粹的行业,也是最禁不起一点信任危机的行业,好比是一张白纸,你把它画脏了,它真的就脏掉了,不可能去掩饰掉。而如果本身是一张黑纸,可能你再画多少东西上去,也没有多少关系。而红会,恰恰做的就是这样一个活,本来应该是一张白纸,洁白无瑕,但是现在红会画来画去,画出很多郭美美事件在上面,还希望公众像看白纸一样看它,这可能吗?显然是不可能的。而红会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很简单,绝对地忏悔、绝对地公开透明,如果不能把郭美美事件真正调查清楚,给出一个有公众信服力的解答的话,红会仍然将背着这块石头继续前行,而且时间越久,包袱会越沉重。因为公众的耐心在削减,并且这种期待,也有可能从红会转移到公众更加信赖的民间救助机构身上去。这样的例子,我们已经从雅安芦山地震中看到了。红会应该怎么做?相信不用我们说,自己也应该知道了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