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评:彻查郭美美能否挽救失信的红十字会?

评:彻查郭美美能否挽救失信的红十字会?

2013-04-28 09:5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14秒
 
 
视频介绍

红会的官员日前表示,将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如果红会的这一次彻查,不能够公开、透明,全程让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也不能交出一个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的答案来的话,恐怕公众对红会的怀疑,还将持续。

评:彻查郭美美能否挽救失信的红十字会?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4-28 09:5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红会的官员日前表示,将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这是人们等待已久的一件事情。为什么在这个时间选择调查?其中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在红会宣布捐款数目的时候,网上的网友反应是非常的负面,很多不雅之词频频见诸红会的官方微博下方的回复当中。而郭美美看起来好像也成为了红会一个绕不过去的关键人物。两年多以来,多少试图重建公信力的努力,在郭美美面前显得是那样的毫无作用。为什么郭美美对于红会来说是如此地关键、如此地重要呢?这就好像是杨玉环。杨玉环,人们批评她,但是人们真正批评的是杨玉环背后的杨国忠。人们同样很感兴趣,在郭美美背后,红会还有多少公众所不知道的事情。所以说,如果红会的这一次彻查,不能够公开、透明,全程让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也不能交出一个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的答案来的话,恐怕公众对红会的怀疑,还将持续。红会已经做了这么多的努力,希望重建公信力,但是如果郭美美问题解决不好,这样的努力再做多少,恐怕也只是徒劳。所以,这一次恐怕也是红会最后的机会,我们希望红会能够珍惜公众最后的信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