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评:应专业理性抗震救灾

评:应专业理性抗震救灾

2013-04-22 16:4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8秒
 
 
视频介绍

雅安地震的消息在一天之内成为全国网民最为关注的新闻内容,做为媒体人,我们也希望以下三个社会部门在本次的救灾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评:应专业理性抗震救灾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4-22 16:4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庞瑞

雅安地震的消息在一天之内成为全国网民最为关注的新闻内容,做为媒体人,我们也希望以下三个社会部门在本次的救灾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第一个部门是媒体部门,媒体担负着传达信息的重要使命,常常在第一时间发出非常关键的信息,而在现在这样一个新媒体的时代,我们也非常希望新媒体平台能够在这一次的灾难救援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一方面是把灾区的真实的需求,受灾的情况,包括灾民的求助信息,通过各种新媒体方式,微博、微信等等,向外界传达出来;另外一方面,我们也希望看到外界对于灾区的支援,对于灾区正能量的一种支持,一种信心,能够准确地、无碍地传达到灾区的灾民手中,并且我们也希望有这种专门的部门能够把两方面的信息进行汇总,并且加以分门别类针对性地输送过去。

第二个部门,我们希望政府部门有所改善,政府部门能不能够在这一次的救灾当中,展现出更多的以民为本的作风,更加地开放和透明,灾区的受灾情况,遇难人数,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向社会进行实时地,滚动式地公布,同时呢,在报道当中能够更多地强调具体的措施,而不是强调领导亲自做了什么事情。

第三一点,是社会慈善部门,我们也希望此次的社会慈善部门,能够展现出更多的专业和理性的精神,能够让全国人民对灾区的支持和支援,每一分钱,每一瓶水,每一张纸都能够用到实处。

同时呢,我们也希望我们的广大的网友,也可以说是第四个部门,是我们这个社会网民业余这样一个部门,能够有更多耐心,更多理性,毕竟我们上次看到在汶川(地震)时期,很多网民自驾去汶川救助,这种精神感天动地。不过也有一种情况出现了,由于设备不专业,专业知识素质并不具备,所以说有时候或许会是“帮倒忙”,在此我也建议,如果您在灾区附近并且非常想去救助的话,最好能够先了解一些专业的救助知识,如果力所不能及,通过转发信息并且提供捐助,也是一种很好的爱心表达的方式。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