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评:各路救援力量体现我国应急体系的成熟

评:各路救援力量体现我国应急体系的成熟

2013-04-22 15:53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9秒
 
 
视频介绍

芦山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到现在地震刚刚发生了几个小时,但是在各级政府出动各路救援力量的同时,军方也累计出动了七千五百多名官兵和十架飞机飞赴灾区,可以说是决心果断、行动迅速,体现了应急预案的充分和应急体系的成熟。

评:各路救援力量体现我国应急体系的成熟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4-22 15:5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社评论员  白瑞雪

芦山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到现在地震刚刚发生了几个小时,但是在各级政府出动各路救援力量的同时,军方也累计出动了七千五百多名官兵和十架飞机飞赴灾区,可以说是决心果断、行动迅速,体现了应急预案的充分和应急体系的成熟。应急预案这个词是从2003年非典之后开始出现频率越来越高,在2003年非典期间,军方在短短几天之内建成了小汤山非典隔离医院,可以说是大大增强了全国抗击非典的能力,那么如果说在十年前,军方执行这种非战争军事行动还是个案的话,那么到今天实际上已经成为一种常态,这和军方严密的组织性、组织纪律性和极强的应急处置能力是分不开的。在十年间,灾难一次又一次袭来,在让我们付出巨大生命代价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应对灾难的力量,而这种力量我们可以看到,它不仅仅是存在于政府、军方等等这样的官方层面当中。今天从微博等社交化媒体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千千万万普通的网民在传递、发布关于灾情的信息的同时,也大力地发出呼吁,呼吁志愿者们不要一窝蜂地、盲目地涌向灾区,给灾区添乱,呼吁社会车辆不要占用从成都到雅安的高速路,因为这几乎是通向灾区的唯一的主干道,在灾难袭来的时候,是什么让我们的公民变得越来越理性,是什么让我们的应急体系变得越来越成熟?今天我们哀悼芦山地震的遇难者,也深深地怀念在历次灾难中付出生命代价的人们,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让我们更加认识自然,认识科学,也更加关切我们人类未来的命运。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