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艺考考官:考前培训班突击作用不大

艺考考官:考前培训班突击作用不大

2013-03-05 17:3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9秒
 
 
视频介绍

每年艺考时节,大量考生奔赴各大艺术院校一试身手。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考生都在考前参加了艺考培训班,考官表示这些培训班并不能对考试起到真正的作用。

艺考考官:考前培训班突击作用不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3-05 17:3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现在正是艺考时节,大量考生奔赴各大艺术院校一试身手。然而记者采访了解到,大部分考生都在考前参加了艺考培训班,考官表示这些培训班并不能对考试起到真正的作用,艺考是选苗子并不是看考生是否具有专业技能。

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电影学院等艺术院校采访了解到,参加艺考的考生为了使自己在考试时能取得好成绩,大多会在高中时参加专门针对艺术类考试的培训班。这些培训班大多打着与高校合作的旗号,称其能准确地掌握考试信息和方法,已经成功送多名学生进入某某名校,因此吸引了大量考生前去学习。

然而,考官却表示艺术高校考核的是学生是否具有潜质,而不是已经具备多少专业技能,这种潜质是学生的综合素质,是学生长期积累的文化和艺术底蕴,这并不是培训班可以培养出来的。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文艺系主任 郑月:我们实际上观察的是他的潜力,也就是说你知道了我们的考试方式可能并不知道我们的评判标准和我们在看什么。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主任 梁明:总体来讲我认为不是太好。就是我们看学生一看他说的那些话我就知道他是不是辅导班出来的。辅导班不好的就把他们变成机械了。就是,“告诉你们啊,怎么回答问题”,就是完全应试。那种就把孩子教坏了。

考官表示,艺术类专业具有和其他专业不同的特点,需要学生具备一定的天分和创造力。而艺考班培养学生的目的是为了考试,往往进行模式化的辅导,这就禁锢了学生的思维和创新能力,反而让他们在考试中束手束脚难以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梁明说以摄影专业为例,在实际教学中老师们发现,文化课成绩高、艺术素养好的学生即使在上大学前没有学习过专业知识,也可以具有较大的发展。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主任 梁明:我们曾经有这样的例子。就是他没拍过(照片),但是我们看他整体素质非常好,高考分数也很高,那招进来以后,那他在一年级的时候超过所有人,他进校之前没拍过照片,进校一年级之后超过所有人。第一年就得了大奖了,全国的大奖。就是素质最重要,我认为。

而对于文化课优异具有一定的精力,又确实想要在上大学前学习一些专业知识的考生,梁明建议可以进行一个长期的学习和积累,但千万不要突击应考。   

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摄影系主任 梁明:我建议他们不是艺考之前突击地上两个星期一个月的这种辅导班。建议他们有那种学校,比如说一周上一次或者说两周上一次,常年的。你要如果有常年的,你要如果有两年的这样一个时间你真喜欢摄影的话,你在这两年中一定会有变化。你别突击,突击没有什么好处,我认为是这样。(新华社北京分社记者孙蕾 孟菁 实习生张兆年)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