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新华基金曹名长:全年看好金融消费

新华基金曹名长:全年看好金融消费

2013-03-04 14:49来源:新华08网时长:29分42秒
 
 
视频介绍

新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兼任新华优选分红、新华钻石品质的基金经理曹名长在参加新华—金牛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今年全年市场可能呈现震荡向上走势,此轮调整可能会在今年3月结束,长期看好金融、消费类行业。

新华基金曹名长:全年看好金融消费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3-04 14:4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新华基金基金管理部总监兼任新华优选分红、新华钻石品质的基金经理曹名长在参加新华—金牛面对面节目时表示,今年全年市场可能呈现震荡向上走势,此轮调整可能会在今年3月结束,长期看好金融、消费类行业。

新华社记者:今年经济复苏可能是强复苏还是弱复苏?宏观政策调控力度是否会改变?

新华基金 曹名长:今年经济弱复苏的概率比较大。上半年不大会出现强度的宏观政策调控,年底则可能有政策出台。

经济弱复苏对于股市最有利,资金的角度考虑,如果经济强烈复苏,对资金的需求非常大,可能会导致股市资金存在缺口,从2004年-2006年的情况可以看出,经济强反而股市下跌;调控角度来看,如果经济增长非常强,可能会导致过热,引发政策强烈调控,也并非好事。

新华社记者:去年12月以来的市场反弹在春节后戛然而止,年后市场出现大幅回调,这轮调整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什么?预计调整幅度和调整时间如何?

新华基金 曹名长:此轮回调很正常。综合短期调整的因素包括,短期上涨过快;春节所在2月份是经济淡季;与环境有一定关系,市场认为恶劣的环境与投资、建设有关,以后可能不会大力推进建设,从而对市场心理产生影响;也与外围有一定关系。不过,随着3月经济旺季的到来,经济向好的趋势会逐渐显现。市场会逐渐意识到,环境保护是长期的事情,不能因噎废食为了环境而不发展经济,因此该影响因素也会很快过去。

预计本轮调整至2200-2300点左右基本调整到位,第一轮调整可能在3月结束。

新华社记者:目前看好哪些行业板块?对于银行、地产怎么看?

新华基金 曹名长:“我更侧重于长期角度,看好金融和消费。中短期角度,可以适度参与一些复苏中受益的周期类股票,一些真正的成长股也有机会。”

银行股目前估值还比较低,在经济复苏阶段,市场对其坏账的担忧会减弱,对其利差也是利好;地产股也存在机会,但是像过去表现为超额收益非常大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地产股方面,近期出台的国5条主要是对地产股的价格和估值产生影响,对地产企业本身的经营状况影响不会很大。未来地产行业集中度会逐渐提升,大企业对风险的抵御能力更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地产行业不会出现大问题。

新华社记者:去年四季度包括你所管理的基金在内,很多基金减持了白酒股,现阶段对白酒股如何看?

新华基金 曹名长:从基本面来看白酒股,此前是长期向上趋势,目前出现了转折。由于很多其他行业企业也转做白酒,进入企业过多导致过热后出现调控也比较正常,塑化剂、防腐等只是一个契机。虽然白酒不属于周期性行业,但是并不能避免周期性因素。“我还是长期看好白酒,但是这个子行业需要经过一个阶段的调整。洗洗更健康,将没有竞争力的企业洗一洗。”目前还没有调整到位,如果盈利不好的企业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届时再观察是否存在机会。

新华社记者:根据季报披露,去年底你所管理的基金在金融、医药、汽车行业均有配置,现阶段对这些行业看法如何?

新华基金 曹名长:基本没有变化,未来还是看好这些行业,尽管中短期会有些调整,但是大方向上仍看好。

医药行业比较特殊,差异化非常大,有中药、医疗器械等,每个公司的具体产品也不同。即使医药企业、行业出现过问题,但是从中还是可以选到好的标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