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前海概念股飙涨 金融创新即将出台

前海概念股飙涨 金融创新即将出台

2013-01-28 16:15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1秒
 
 
视频介绍

自从国务院2012年7月批复前海“先行先试22条”以来,深圳前海,这片仅有15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而备受关注。而近日,前海由于其土地规划和金融创新政策的临近出台,再一次吸引着各路资本的追逐。

前海概念股飙涨 金融创新即将出台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1-28 16:1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自从国务院2012年7月批复前海“先行先试22条”以来,深圳前海,这片仅有15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称为“特区中的特区”而备受关注。而近日,前海由于其土地规划和金融创新政策的临近出台,再一次吸引着各路资本的追逐。

前海地块引发个股飙涨

近日,有消息称深圳很快审批并公布前海土地出让暂行办法,受此影响,前海土地问题引起各方关注。据了解,目前前海地块有三大“地主”:招商局拥有土地3.5平方公里、深圳国际拥有38万平方米、中集集团拥有46.5万平方米。根据券商估算,这三大“地主”拥有的三幅土地总估值可能超4700亿港元(约3806亿元人民币)。前海规划方案即将落实的传闻带动了股市,22日,深圳前海概念股集体飙涨:中集逼近涨停,华联控股、深物业A、沙河股份涨停。

前海管理局:“3大地主”报道不实

面对此番市场的热炒,23日,前海管理局经营发展处处长王锦侠表示,“前海正在进行土地整备,整备包括土地形态与性质,区内的部分使用权确实存在于一些企业手中,而与企业协商出让土地使用权是整备的一部分,但不存在“三大地主”的说法,整备结束后会将相关情况对外公布。同时,前海计划3月底争取完成首批土地出让,首批2.5平方公里土地将定向出让给进驻前海的行业龙头。

此番消息一出,前一日热炒的前海概念股出现回吐,小幅回落。有分析人士提醒,前海概念股涨幅已经不小,高追时须考虑前海三大地主开发土地成本,包括补地价水平未敲定等不确定因素,投资“宜短不宜长”。

跨境人民币贷款有望近期开闸

与前海地块一样引起热议的,还有关于近日即将在前海开闸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去年7月,国务院对于前海的22条批复中,金融方面的内容有:“允许前海探索拓宽境外人民币资金回流渠道;前海与香港之间的双向人民币贷款;在前海注册、符合条件的企业与金融机构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而这些对资金的涌入无疑有巨大的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引述消息称,首批参与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的银行,将有8到10家,包括招行、建行、渣打、恒生、东亚、工行、中行等。有传言称具体签约事宜及银行名单有望于1月28日公布。

尽管是国务院批复的最小的一块战略发展区域,但前海就像一块充满魔力的磁铁,吸引着资本市场的空前关注。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试金石,前海能否顺利“扬帆”,还需避免非理性炒作,实现风控护航。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