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卡梅伦提议英国退欧公投 被批玩政治赌博

卡梅伦提议英国退欧公投 被批玩政治赌博

2013-01-25 11:2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30秒
 
 
视频介绍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23日在伦敦说,如果下次大选获胜,将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卡梅伦告诉欧盟其他国家,英国可能“正向着退出的方向漂移”,除非他能从欧盟赢得实惠。

卡梅伦提议英国退欧公投 被批玩政治赌博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1-25 11: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地时间23日在伦敦说,如果下次大选获胜,将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继续留在欧盟。

卡梅伦当天就英国与欧盟关系发表讲话说,现在是该把欧洲议题放进英国的政治讨论中的时候了。他说,英国人民必须在欧盟事务上拥有话语权。

英国首相 卡梅伦:现在公众对于欧盟的疑惑态度是前所未有的。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人们认为欧盟正朝着他们从未曾想到的方向发展。民众怨恨欧盟干涉我们国家的生活,看到了很多不必要的规则和监管。他们想知道这些事情的意义。这就是为什么我赞成公投。我相信面对问题时应该做的是努力,在争辩中解决问题,不能简单地希望困难会消失。

卡梅伦表示,在让英国人民决定之前,他会先与欧盟就英欧之间的关系举行重新谈判。英国人民随后就可以“简单地决定”是接受重新谈判的结果,还是让英国脱离欧盟。英国将在2015年举行大选,卡梅伦承诺如果保守党再次赢得大选,全民公投最快将在2017年年底举行。卡梅伦称,届时全民公投将决定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但是如果他对与欧盟重新谈判的结果感到满意,就将会“全心全意”让英国留在欧盟之内。

新华社记者 董翔:这项充满风险的政治赌博被认为是卡梅伦在试探法国和德国对于英国的态度,看是否能换取更好的条件。卡梅伦告诉欧盟其他国家,英国可能“正向着退出的方向漂移”,除非他能从欧盟赢得实惠。

卡梅伦同时称,英国必须“非常小心地”从国际层面上考虑脱离欧盟对英国的繁荣和地位的影响。

卡梅伦的演讲,表达了英国对非欧元区国家遭受欧债危机拖累的不满以及对欧洲一体化进程可能损害英国利益的担忧。而往更深层次追究,恐怕关联到这样一个更重大的问题: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欧洲与世界,正在发生大变革大调整。在此转型之际,英国如何定义自己的未来?英国早已失去领导世界的角色,金融危机后主导欧洲的角色再遭弱化,调整欧洲政策和全球政策,重新定义自己在欧洲和世界的未来已经势在必行,卡梅伦的演讲只是一个先兆。(新华社记者董翔、王亚宏、姜鲁榕,报道员罗翔、姚黄伦敦报道)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