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陆晓明:2013年财政政策更强调减税

陆晓明:2013年财政政策更强调减税

2013-01-18 17:42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20秒
 
 
视频介绍

对于2013年财政政策会出现什么样的调整,新华社首席经济分析师陆晓明认为,政府可能今后应该逐渐习惯财政增收和GDP的增速相适应的时代的到来。

陆晓明:2013年财政政策更强调减税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1-18 17:4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陆晓明:刚才雪静我觉得说的挺好的就是,积极的财政政策过去的话可能更多的是比较强调的是政府加大投入,那么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更强调的是减税,从以往来看,尤其是去年来看大家都说财政收入的增速已经告别了过去的高速增长时代,但实际上它比GDP的增速还是要高的,也不比GDP增速低,所以这个应该说是我们应该习惯于这样一种财政增速收入的增速和GDP的增速相符这么一个,如果说一定要财政征收大幅高于GDP的话我觉得这也是实际上是不合理的。所以现在我们只是回归到了一个常态。那么从今年的情况来讲,由于经济增速会提高,所以财政收入应该讲情况比2012年应该有所改善,尽管有减税这些政策的出台,但总的讲起来,总的税收的话应该还是有所改善,所以我是觉得政府的话可能今后应该是逐渐习惯财政增收和GDP的增速相适应的时代的到来。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