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直击现场:一架直升机在伦敦市中心坠毁

直击现场:一架直升机在伦敦市中心坠毁

2013-01-17 15: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36秒
 
 
视频介绍

一架商用直升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沃克斯霍尔火车站附近坠毁。伦敦警察局证实该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

直击现场:一架直升机在伦敦市中心坠毁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1-17 15: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一架商用直升机当地时间16日上午在英国首都伦敦市中心沃克斯霍尔火车站附近坠毁。伦敦警察局证实该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3人受伤,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伦敦消防局消息称,该直升机早8时左右在泰晤士河南岸低空飞行时撞上一栋在建高层公寓楼的塔吊,随后在大楼一侧的旺兹沃思路坠毁。撞击导致该塔吊处于“危险状态”,坠机残骸燃起熊熊大火,冒起浓烟,伦敦消防局共派出十多辆消防车和超过一百名消防员分别对坠机现场和塔吊进行处理。

新华社记者 董翔:我们在现场看到,坠机所在地点处于繁华地段,周边有大型公交车站、火车站、地铁站和超市,英国军情六处所在大楼就在不远处。飞机残骸燃烧造成的火情目前已得到完全控制,坠机所在闹市区道路和周边交通被暂时封锁,封锁区域内人员被紧急疏散,消防、急救和各类警方专业人员仍在现场进行处理。

伦敦警察局证实,该坠机事件导致2人死亡,其中一人是直升机驾驶员,另一人在公寓楼上。伦敦救护中心最新消息称有6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包括一名被从燃烧的汽车中救出的男性,另有7名伤者在现场接受治疗,此前有目击者称直升机坠毁时撞上2辆汽车。

45岁的卡车司机雷·沃茨向新华社记者讲述了坠机的惊险一刻

目击者者:我8点出发到这个现场。我刚刚签到并和一个保卫人员在一起。在我签到的时候,有一声巨响。非常不寻常的巨响。建筑工地这边平时并没有很多人。我们都抬起头然后看见塔吊部分开始下坠。碎片开始掉下,所有东西都在空中飞。几秒后有另一声巨响,就在那里,我估计是直升机落地并且坠毁。然后就起火了。我们就开始跑,碎片掉落的到处都是,我们只能跑。

伦敦市中心坠机现场被移交警方和空中安全调查组管理

目前搜救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员正在评估坠机造成的损失和现场安全状况,坠机现场已被移交警方和空中安全调查组管理。

伦敦市长 鲍里斯·约翰逊:我认为这一事件显然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和警觉,但是我们也很欣慰地看到英国紧急事务处理部门,伦敦消防局,救护部门以及警局能够如此迅速地赶到现场并且在一天做了如此精彩的工作。现在我们关心的是死者及其家人,以及那些在此次严重事件中的伤者。显然在未来几天乃至数周内人们将会追问此次事件的原因,以及我们怎么做才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是我觉得现在最重要的事情让急救部门继续做他们的工作。

伦敦16日早晨有雾,能见度较低,警方称具体坠机原因仍在调查中,初步调查发现该直升机飞行途中偏离原定路线。(新华社记者董翔骆 报道员罗翔、姚黄)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