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专家看好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专家看好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2013-01-10 16:4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4秒
 
 
视频介绍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十八大后内地与香港经济新形势”的讲座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历经三次经济改革浪潮,三次浪潮中香港功不可没。香港市场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内地经济发展,因此香港要借助内地的经济发展,实现金融发展中心的长远目标。

专家看好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3-01-10 16:4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十八大后内地与香港经济新形势”的讲座上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历经三次经济改革浪潮,包括上世纪70年代开放转口贸易、80年代开放外商直接投资,以及90年代资本市场的起飞,三次浪潮中香港功不可没。他说,香港市场发展的动力来源于内地经济发展,因此香港要借助内地的经济发展,实现金融发展中心的长远目标。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我们(香港)的国际化是我们追求的目标,是我们现在的结果,是我们进一步要发展的长期的战略目标,但作为一个目的,我们的手段是必须借助于内地的发展。中国内地的发展实际上就给香港提供了最强大的一个本地市场。而这个本地市场,由于香港独特的地位,又可以把本地市场里最好的东西都引到香港。

李小加说,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人民币国际化并不意味着人民币产品能立即为香港带来短期的经济效益,但它反映的是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预期和展望。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 李小加:过去二十年香港主要的价值是中国的海外集资中心,过去的三十年是一个转型的三十年,因为内地的经济和金融市场进行了转型。我们在未来发展战略中间,最主要的就是要把香港变成一个全方位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要逐渐地在货币产品,在利率产品,在汇率产品上面要开始替内地在这方面的重要改革上开辟出一条路来。

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预计中国GDP增长会由2013年上半年的8%上升至2013年下半年的 8.5%,2014年可以升到接近9%。他表示,增长回升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企业及基建投资以及出口增长反弹。(新华社亚太总分社报道员朱林 林文泰 陈江子(实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