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三沙人心怀南海家园 一天不耽误投身建设

三沙人心怀南海家园 一天不耽误投身建设

2013-01-05 11:28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12秒
 
 
视频介绍

三沙市设市以来,正朝着基础设施配套、生产生活便利的目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古金福所负责的西沙人民医院新大楼是三沙市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三沙市军警民的就医条件。

三沙人心怀南海家园 一天不耽误投身建设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3-01-05 11:2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气温骤降,狂风大作,然而负责西沙人民医院新大楼建设的工人们一大早便忙活开了。

眼看就要下雨,负责该项目建设的海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古金福正在忙着指挥工人转运钢筋,搬运水泥。

古金福来自广东,今年4月,西沙人民医院新大楼开工时,他就和30多名工人来到永兴岛投入建设,一干就是8个月,在岛上他们同吃同住,还没有回过家。

海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 古金福:吃饭都是自己帮助自己做的,我们的菜都是用船带过来的,肉啊其它吃的岛上都有。

据了解,古金福所负责的西沙人民医院新大楼是三沙市重要的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三沙市军警民的就医条件。新的医院大楼在原址拆迁重建,总投资1800万元,占地2388平方米,设有儿科、外科、妇产科、五官口腔科等10多个科室,将拥有床位30张,人员编制35人,按一级医院建设,仿二级医院配置。医院还配置了高压氧舱,专门为患“潜水病”的渔民紧急治疗用。

想着医院建成后会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就医条件,古金福显得尤为高兴。

海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 古金福:以前那个医院条件比较差,这个医院盖起来了肯定好嘛,设备啊什么都齐全了,肯定对岛上住的那些渔民比较方便了。

古金福说,三沙远离海南岛,所有建筑材料都要从海南拉过来,因此每次补给船过来他们都很珍惜运上来的材料,并且抓紧施工。

海南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 古金福:自然条件这里都一般般,也算可以了,(一旦有灾害天气呢?)就停工了,就没办法干了。一般这里大台风都要休息好几天,所以可能要耽误工期。

据三沙市发改部门负责人贾增祥介绍,目前,像古金福这样的工人在永兴岛总共有300多人,他们为了三沙基础设施的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十分让人感动。

海南三沙市发改部门负责人贾增祥:我们在赵述岛有个公路工程,这个路上所有的建设材料都是从海南运到永兴以后,再从永兴用小船运到赵述岛,因为没有码头,完全靠工人把所有的沙子、水泥,包括石料,都是用肩扛上岛,有的工人脸上被晒破了,肩上、背上都脱了皮,都是因为条件比较艰苦。

据了解,三沙市设市以来,正朝着基础设施配套、生产生活便利的目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三沙人正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为建设南海幸福家园而努力。(新华社海南分社  记者王军锋)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