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亏损年”黄金虽依旧闪耀 投资却还需有道

“亏损年”黄金虽依旧闪耀 投资却还需有道

2012-12-27 14:11来源:新华08网时长:4分19秒
 
 
视频介绍

2012年虽已成为百姓理财集体“亏损年”,然而今年黄金市场依然延续“牛市行情”,从年初至今,国际金价已上涨了8%以上,国内金价涨幅也超过4%。黄金依旧金光闪闪,虽然不像前几年那么耀眼,但依然可以轻松跑赢其他投资理财产品。专家建议,普通投资者“炒金”时,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和选对方法。

“亏损年”黄金虽依旧闪耀 投资却还需有道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27 14:11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物价上涨、股市下跌,老百姓理财保值难,各种新花样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风险不容小觑,真正能够跑赢CPI的却凤毛麟角。2012年虽已成为百姓理财集体“亏损年”,然而今年黄金市场依然延续“牛市行情”,从年初至今,国际金价已上涨了8%以上,国内金价涨幅也超过4%。黄金依旧金光闪闪,虽然不像前几年那么耀眼,但依然可以轻松跑赢其他投资理财产品。专家建议,普通投资者“炒金”时,最重要的是摆正心态和选对方法。在节日消费的热潮带动下,集收藏、投资、消费于一身的黄金无疑成为了老百姓的购买首选。近期各类蛇年题材的黄金收藏品和黄金投资品也纷纷上市,和去年相比,不少金店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提前抢占市场。

上海中国黄金旗舰店副店长 陈桃:我们今年和去年在做抢占市场(相比),可能今年会更快一点。我们在今年十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推出了蛇年的金条,往年的话可能要到元旦这边。正好借着金价有在下滑,因为最近金价有在跌到,外盘将近有1650点左右的低位,大量的消费者来购买构成了门店断货的现象,我们也是在积极地补货来应对圣诞和元旦的销售高峰。

黄金不仅具有避险、保值的功能,在经历了十年的牛市后,黄金依然保持增值优势。在不久前举行的中国黄金与贵金属峰会上,记者得知,我国的黄金矿产量已经连续五年达到世界第一,成为继印度之后的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同时还是是全球黄金消费增长最快的市场。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许文军:这几年我们黄金因为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黄金的增值保值有一些凸现。老百姓在股市不好、楼市不景气、手头的资金无处投放,感到黄金它有双重属性,一个是它的货币属性,一个是它的商品属性,所以对黄金投资理财保值比较关注。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介绍,目前中国人均拥有黄金达到3克,比新中国成立时的0.3克增长了9倍,“藏金于民”已渐成现实。黄金看美元脸色,这一趋势依然不变。对于日趋逼近的美国“财政悬崖”,黄金价格一直没有表现出明确的方向。

恒泰大通产研中心分析师 关威:美国就业数据,每个月的第一周的周五会公布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在这个数据公布前,美元以及黄金会有剧烈的波动,那么我们知道美国的就业数据一旦出现一个不利的表现,通常情况下美元就会有一个不利的走势,原因就是在于市场上认为美国的经济会出现一个非常大的下滑,那么导致了美联储可能推出一个更为剧烈的量化宽松政策。当市场充斥着更多美元的情况下,美元的内在价值就会下降,间接地推动了黄金的上涨。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黄金还要量力而行,要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能力和风险应对程度来选择不同的投资方式和品种。不同投资者要选择适宜的品种,一般投资者最适合进行实物黄金投资,通过“压箱底”来锁定黄金投资的收益。

中国黄金协会常务理事 王志斌:比如说如果对风险是比较厌恶的,就应该选择全款的买卖方式把投资型的金条直接买入,长期持有,抵御通货膨胀。(新华社上海分社 记者 狄春 丁汀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