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雨雪天气肆虐 山东菜价频发上涨

雨雪天气肆虐 山东菜价频发上涨

2012-12-26 13:0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
 
 
视频介绍

近日,受北方多场雨雪天气影响,全国不少地区的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自11月以来整体涨幅已近三成。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在天气继续转冷及元旦、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下,上涨趋势不会改变,但如果不出现大的恶劣天气,幅度预计不会太大。

雨雪天气肆虐 山东菜价频发上涨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26 13:0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受北方多场雨雪天气影响,全国不少地区的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自11月以来整体涨幅已近三成。业内人士认为,今后在天气继续转冷及元旦、春节等节日因素影响下,上涨趋势不会改变,但如果不出现大的恶劣天气,幅度预计不会太大。20日夜间和21日早晨,山东大部分地区降下雨雪,由此带来的路面积雪、湿滑一度导致山东境内近200个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关闭,创下了今年以来关闭数量之最,其他国道及省道通行状态也受到明显影响。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的关闭给蔬菜运输带来不小的影响。山东省会济南蔬菜市场进菜量减了约一成,受此影响,各种蔬菜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

山东济南蔬菜商 李方美:像大白菜一类的涨了有四五毛,西红柿也涨了五毛钱,黄瓜都差不多五六毛吧。买菜的人也少了,天气冷了出来的人也少,因为菜也嫌贵,本该买一斤的,就买两块钱的就是。

山东济南市民 张广良:越是普通菜越涨得比较多,因为现在常吃啊,那些细菜也涨了,涨得幅度可能相对来讲就少一点儿,反正现在老百姓就是看着菜贵。

记者采访了解到,菜价近期明显上涨主要是雨雪雾带来的交通不畅等因素造成,蔬菜整体供应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后期受节日因素及季节因素,蔬菜维持缓慢上涨的态势的可能性较大。除天气因素外,近两年人工等费用的上涨造成贮存成本增加,冬贮菜相对减少,也成为菜价上扬的次要原因。对于后期的蔬菜价格走势,业内普遍认为,从种植面积和供应量来看,如果后期不出现大的自然灾害,菜价难以大幅度上涨。(新华社山东分社 记者 冯媛媛)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