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台湾在大陆首设经贸办事机构并于上海揭牌

台湾在大陆首设经贸办事机构并于上海揭牌

2012-12-21 13: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54秒
 
 
视频介绍

作为台湾在大陆设立的首个经贸办事机构,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近日在上海揭牌并举行剪彩仪式,这标志着两岸经贸界人士期盼已久的“两岸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开闸

台湾在大陆首设经贸办事机构并于上海揭牌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21 13: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作为台湾在大陆设立的首个经贸办事机构,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近日在上海揭牌并举行剪彩仪式,这标志着两岸经贸界人士期盼已久的“两岸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正式开闸。

《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明确提出“推动双方经贸社团互设办事机构”。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由专门从事商贸促进事务的台北世贸中心设立。继上海代表处后,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将于年内揭牌。与之呼应,大陆机电商会也将赴台设立台北办事处。

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我们27号会在北京办台湾贸易中心北京代表处成立晚宴,那么之后我们会陆陆续续在青岛、在大连、在广州、在成都申请设立,六个点是两岸经合会大家讨论的共同的决议,但是我们还是要循正常的程序向中央、向地方政府提出申请许可。

据了解,上海代表处服务辖区除上海外,还包含浙江省及台商聚集的江苏省昆山市。

在具体操作方面,今后台湾贸易中心上海代表处将为两岸企业在业务联络、产品推广、市场调研、咨询服务等方面提供更多样化的服务。协助台商拓展大陆市场,积极推动邀请陆商赴台参观或参加台湾专业展,邀请陆商赴台采购,推广服务业合作,商情搜集,协助台商布局大陆及办理网络视讯采购等。(新华社上海分社  记者许晓青、岑志连)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