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普京呼吁通过法案限制官员购买海外资产

普京呼吁通过法案限制官员购买海外资产

2012-12-17 13:46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19秒
 
 
视频介绍

普京表示,在国家机关任职的人应当承担一系列法律和道德义务,包括接受财产监督。普京表示,在国家机关任职的人应当承担一系列法律和道德义务,包括接受财产监督。

普京呼吁通过法案限制官员购买海外资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17 13:46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普京表示,在国家机关任职的人应当承担一系列法律和道德义务,包括接受财产监督。他说:“如果一个人选择为国家服务,他就应该准备好接受这些限制和社会监督,准备好执行特殊要求。这是全世界所有国家通行的。那些一边高呼为俄罗斯造福,一边忙着把自家财产转到海外的官员或政治家怎么能让人信任呢?”

为此,普京呼吁支持有关限制官员开设海外账户和购买外国有价证券的法案。他强调,该法案“应当涉及包括国家、政府和总统办公厅头号人物在内的官员及其近亲,当然还有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的议员”。至于官员的海外不动产,必须依法申报这些资产的价值,并解释购买它们的收入从何而来。

同时普京相信,尽管官员们一直备受批评,但绝大多数在国家机关任职的人都是正派和负责任的。

今年8月,俄国家杜马四大党团联名提交了有关禁止官员拥有海外资产的法案。专家认为,该法案旨在杜绝官员“裸官”的基本物质条件。法案一经提出便受到俄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但也激起了个别官员的抵触情绪。(新华社亚欧总分社  记者代贺、曲曦、贺颖骏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