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曾俊华:港府将采取多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曾俊华:港府将采取多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2012-12-13 18:3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1秒
 
 
视频介绍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3”时表示,特区政府将会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香港经济发展。他说,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仍然面临很多不明朗因素。亚洲区尤其是内地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曾俊华:港府将采取多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2-13 18:3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日出席“香港经济峰会2013”时表示,特区政府将会采取多种措施促进香港经济发展。他说,目前全球经济环境仍然面临很多不明朗因素。先进经济体复苏乏力,新兴经济体虽然受出口疲弱的拖累,但整体基调仍然较为可观。亚洲区尤其是内地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火车头。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曾俊华:香港是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在外围经济波动的影响下实在是难以独善其身。可幸的是世界经济重心在逐步移向新兴市场,特别是以中国作为龙头的亚洲地区。亚洲人口众多,民众收入也都增长迅速,在未来的几年将会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曾俊华在展望香港未来经济发展方针时说,香港支柱产业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新兴产业有稳固的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继续维持香港和内地间紧密的经济联系,将使香港在未来保持经济繁荣。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曾俊华:两地的货物和服务贸易总额达到八万七千多亿港元。香港仍然是内地旅客最喜爱的目的地。内地居民到香港旅游已经成为我们服务出口的主要来源。香港更加是海外资金进入内地的主要渠道,也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

曾俊华说,近年香港社会越来越关注贫富悬殊问题,甚至有一些比较极端和偏激的意见,质疑香港发展经济是将利益输送给了企业和高收入人士,而普罗大众难以分享经济成果。他认为,并不是要淡化甚至忽略收入差距增大、贫富悬殊的现象,而是要“做大经济这块饼”来创造财富,确保政府有足够资源来扶贫、改善民生。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 曾俊华:我们需要推动经济发展,我们需要创造更加多的财富,同时我们也要考虑不同阶层市民的就业需要,既要创造高增值的职位,也要增加低技术的工作,并且要增加劳工培训和再培训资源,令到我们的劳动力更加能够适应转变中的经济架构。

曾俊华还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元区的债务危机都属于深层次结构性问题,需要广泛的政治共识和较长的时间才能完全解决。香港要引以为戒,继续审慎理财,量入为出。(新华社亚太总分社 报道员 朱林 周锦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