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美国副国务卿鼓励中美双边投资期望深化合作

美国副国务卿鼓励中美双边投资期望深化合作

2012-12-12 11:56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37秒
 
 
视频介绍

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近日在香港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以及更多双边及多边平台,与中国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霍马茨说,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力于建立公平和开放的营商环境,有助拉近两国的经贸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鼓励中美双边投资期望深化合作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12 11:56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近日在香港表示,美国致力于通过中美战略和经济对话以及更多双边及多边平台,与中国建立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霍马茨在当天在香港以“美国与亚太地区的经济接合”为题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日渐繁荣富强,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日渐加深,而美国拥有良好的投资平台。因此他希望推动中国企业在美国持续投资,同时为美国投资者在中国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扩大美国出口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渠道,以及使中国完全融入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经济贸易体系。霍马茨说,新上任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力于建立公平和开放的营商环境,有助拉近两国的经贸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 罗伯特·霍马茨:我过去几年跟新上任的党主席习近平有过几次谈话,我认为他很想在中国建立一个优越以及具有建设性的投资环境。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他曾主持数个在厦门召开的投资会议,并接见过来自中外的企业代表。

霍马茨表示,虽然中美合作存在一些挑战,但他相信未来两国仍可在多个领域实现双赢,而中国“十二五”规划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不仅有利于中国,也将使美国受益。他表示,在美方积极推动有利于美国经济利益的改革的同时,会寻找中美双方拥有共同利益的领域,而这将有助于深化和扩大美国与亚太地区的经济交往。

美国副国务卿 罗伯特·霍马茨:中国希望增加新能源的使用。很多美国公司可以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技术上的协助。中国想加强医疗系统。很多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公司都可以帮上忙。中国也要改善食品安全。美国农夫可以提供更多食品给中国。

霍马茨还提到,美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国在香港实施的“一国两制”,因为“一国两制”对香港的成功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霍马茨说,美国与东盟及其他东南亚国家也正在发展深度经贸合作关系。

美国副国务卿 罗伯特·霍马茨:去年,美国对东盟的出口额超过760亿美元,比2009年提高了42%。东盟成为继欧盟、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和日本之后的第六大美国出口目的地。

霍马茨补充说,美国正力求推动美国同东盟领导人会议的机制化,并积极参与东亚峰会,从而跟东南亚国家建立更为开放的联系。此次来华是霍马茨作为美国副国务卿第十次访问中国。香港是霍马茨本次来华访问的第四站,此前他已经出访中国的北京、南京和合肥。霍马茨在过去9个月,曾6次访问亚太地区,其中包括一次对中国的访问。(新华社亚太总分社 报道员 郭之隽 钱晓乐 周锦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