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第四届海峡两岸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召开

第四届海峡两岸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召开

2012-12-12 11:33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1秒
 
 
视频介绍

第四届海峡两岸(泉港)石化产业发展论坛8日在福建泉州市泉港区举行。国家安监总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石化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和两岸的化工企业、石化园区、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第四届海峡两岸石化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召开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12 11:33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第四届海峡两岸(泉港)石化产业发展论坛8日在福建泉州市泉港区举行。国家安监总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石化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和两岸的化工企业、石化园区、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研讨。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石化园区一体化模式与集约发展”,由中国石化联合会、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等联合主办。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谢俊雄在开幕式上说,泉港等地区具有丰富的原材料优势,基础设施也日趋成熟,具备了承接台湾石化产业转移的条件。台湾和大陆在园区建设、产业创新方面有高度的互补性,强强联合的前景十分广阔。

台湾区石油化学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 谢俊雄:所有我想讲话,所有饮食,所有风俗习惯几乎泉港地区跟台湾是没有两样,几乎百分之百一样,所以这样的环境之下,我们是满身期望透过这个论坛,能够创造所谓优势互补,能够大家都找到合作的空间。

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认为,化工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大陆化学工业的主流模式,成为政府规范、引导化工行业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格安全准入的重要发展方向。台湾石化产业发展比较成熟,许多经验值得大陆石化企业借鉴。

中国石化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杨挺:台湾的化学工业有一些类似于像军事化工这样的产业技术,相对我们这边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的,通过这个论坛包括通过我们两岸化工(业界)这边的融合,能够把两岸的优势发挥到最大,这样对整个两岸石化行业的发展是非常有利的。

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化工园区现状及未来趋势、台湾石化工业现状与未来趋势、危险化学品及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现状及对策、我国石化行业环境风险防范、建设可持续发展化工园区的探讨和实践等论题展开研讨。

泉港是福建石化产业龙头基地,2011年实现石化产值676亿元,2015年有望突破1500亿元。泉港区委书记洪自强说,近年来,泉港致力于推动两岸石化产业对接,通过多种渠道、形式加强与台湾石化界的交流联合。目前,已有宝峰轻工、弘耕鞋材、华尔宝树脂、敬泰实业等10多家带动性强、经济效益高的台资企业落户泉港。(新华社福建分社 记者 林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