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河南医改试点药品零差价 真正“惠”药于民

河南医改试点药品零差价 真正“惠”药于民

2012-12-11 14:5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4秒
 
 
视频介绍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取消以药补医,理顺补偿机制。其中,今年试点县(市)先行推开,2013年在县级公立医院普遍推行。作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县级市)第一人民医院,从12月3日起已取消药品加成,除了中药饮片之外的全部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河南医改试点药品零差价 真正“惠”药于民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11 14:5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全面取消以药补医,理顺补偿机制。其中,今年试点县(市)先行推开,2013年在县级公立医院普遍推行。作为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县级市)第一人民医院,从12月3日起已取消药品加成,除了中药饮片之外的全部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零差价销售也就是取消药品15%的加成,进价多少,售价多少,一分不赚。这也标志着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迈出了第一步。

河南省邓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黄河清:这一措施,一举实现了医药分开,截断了药商与医院的利益关系,结束了以药补医的机制,仅此一项措施,年让利患者700多万元,使广大患者真正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实惠。

该院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方针和“管办分开,政事分开”的要求,重点对药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药品进价多少,就卖给患者多少。这一惠民政策,让患者切身享受医改带来的实惠。

病人家属:今天早上医护人员把医药清单发下来,我一看,比昨天相比医药费比昨天少了不少, 以后对病人住院有了很大的好处,药费方面有了保障。

按照“十二五”规划,我国将在2013年将在县级公立医院普遍推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2015年在所有公立医院全面推开。邓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南阳市第一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该院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方针和“管办分开,政事分开”的要求,重点对药品价格进行了调整。这次改革破除了以往“以药补医”机制,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改革后的公立医院补偿由服务收费、药品加成、政府补助三个渠道变为服务收费和政府补助两个渠道,医院由此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补偿。(新华社河南分社 记者 张彩霞 杨静 张申(实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