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天猫淘宝交易额破万亿 电商经济高唱“走你”

天猫淘宝交易额破万亿 电商经济高唱“走你”

2012-12-06 11:27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4秒
 
 
视频介绍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截至2012年11月30日晚9点50分,其旗下淘宝和天猫的交易额本年度突破10000亿元。

天猫淘宝交易额破万亿 电商经济高唱“走你”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06 11:2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截至2012年11月30日晚9点50分,其旗下淘宝和天猫的交易额本年度突破10000亿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8.39万亿,而淘宝、天猫一万亿的交易额相当于其总量的5.4%。另据2011年全国各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排行,这一数据仅次于广东、山东、江苏和浙江,可以位列第五。

阿里巴巴集团对10000亿的交易量进行分析后发现,3、4线以下地区60%以上的消费增长速度,要高于作为传统消费主力的1、2线城市不足40%的消费增速。而三四线城市消费能力的释放正是中国扩大内需的最主要增长来源。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的商业模式,正在加快传统商业模式的升级和转变,这是必然趋势。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兼秘书长  邵晓峰:实际上电子商务是一种以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和传统的商业模式非常完美的融合而形成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所以电子商务是用互联网的技术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延伸和发展,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它能最大的节约社会成本,提升企业发展动力。

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表示,零售交易额突破10000亿元只是一个开始,这意味着阿里巴巴从单一的市场发展向建设整个电商生态圈去转变。(新华社浙江分社  记者舒继华 摄像宋立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