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2012鄂港投资说明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2012鄂港投资说明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2012-12-04 11:32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3秒
 
 
视频介绍

湖北位于长江中游,是内地重要的工农业基地。今年是湖北省到香港举办招商引资活动的第十个年头,近年来,在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推动下,湖北的综合优势不断显现,经济社会发展明显提速。湖北正在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拓展内需市场的前沿阵地。

2012鄂港投资说明会在香港隆重举行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04 11:32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湖北位于长江中游,是内地重要的工农业基地。今年是湖北省到香港举办招商引资活动的第十个年头,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近年来,在国家实施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的推动下,湖北的综合优势不断显现,经济社会发展明显提速。湖北正在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拓展内需市场的前沿阵地。

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国生:2011年全省生产总值近2万亿人民币,比上年增长13.8%,总量居全国各省第十位,上升了两个位次。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领先中部。今年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环境下,湖北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发展,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超过1.5万亿元,增长11.2%,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5%。

王国生指出,湖北高度重视同香港的交流合作。香港已经成为湖北扩大开放最为重要的区域,以及最大的外商投资来源地和重要的贸易伙伴。

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王国生:截至今年10月底,在湖北投资港资项目7061个,占全省外资项目的54%,实际到资占全省的一半,居来鄂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第一位。湖北也有一批企业在香港投资发展,今年1到10月,湖北企业赴港设立公司有13家,对在港子公司增资3家,中方投资达2.2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8.4%,主要涉及物流、贸易、商务服务业等行业领域。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在致辞中表示,香港和湖北可以从三方面寻求合作:第一,共同开拓海外市场,寻找投资的机遇。内地企业走出去,与海外企业合作的过程中需要各类型的商业服务,香港可以扮演中介的角色,管理并购的风险;第二,鼓励香港的服务业进入湖北,辐射中部地区。除了专业服务外,香港在设计、市场推广和品牌管理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内地的企业重新定位、包装,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第三,推动港商进军湖北的零售市场,大力发展内销。(新华社亚太总分社  报道员金小菲、林文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