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打造世界一流炭素生产基地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打造世界一流炭素生产基地

2012-12-03 11:19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22秒
 
 
视频介绍

在市场萎缩、需求衰退的经济“寒冬”中,生产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的河南省开封炭素公司却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发展景象。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开封炭素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的开工,标志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向建设世界一流的炭素生产基地的目标更进一步。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将打造世界一流炭素生产基地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2-03 11:1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在市场萎缩、需求衰退的经济“寒冬”中,生产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的河南省开封炭素公司却呈现出一枝独秀的发展景象。近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5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二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据介绍,开封炭素有限公司一期工程年产直径500-700mm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及接头产品2.2万吨,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二期扩建工程是势在必行。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袁强:二期扩建五万吨,也是我们今年我们几个工序已经形成满负荷了,现在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所以,二期扩建,根据需要,几个程序逐步展开。

石墨电极是电炉炼钢的重要导体,在冶炼各种合金钢、铁合金时,使用石墨电极,强大的电流能通过电极导入电炉的熔炼区,产生电弧,使电能转化为热能,因其耐火性,已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用于炼钢。

中国炭素行业协会会长 辛火:今天开工建设的二期工程,是我国碳素行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国炭素工业进入崭新阶段,为我国炭素工业的发展奠定坚实的战略基础。

中国炭素行业协会会长辛火说,尽管我国国内已存在一些生产石墨电极的企业,但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制品的生产因其科技含量高,生产周期长,生产工艺复杂而不得不长期依赖进口。开封炭素项目全面引进美国在线生产技术和装备,2006年投产以来,填补了我国大规格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的空白,不仅结束了中国钢铁企业进口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历史,也打破了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在国际市场的垄断。

中国炭素行业协会会长 辛火: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几个能够单独生产,大直径,超高功率的电机的国家,改变了长期以来,依靠进口的被动局面。

袁强说,过去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的原料一直被国外垄断,价格上涨对我们的影响很大;现在我们已实现核心原料的国产化,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我们用质优价廉的产品抵挡住了金融危机的冲击,在国际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炭素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袁强:超高功率电极这个项目,尤其是六百和七百电极,填补了国内尤其是超高功率,大规格的这个电极的空白,

据了解,截至目前,开封炭素项目核心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定在50%以上,国际市场已覆盖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韩国、日本、印度、台湾地区等18个国际局域、32个终端用户。此次开工建设的二期工程投资概算8亿元, 2014年底项目建成投产后,具备大直径超高功率石墨电极5万吨、其它炭素制品5.5万吨的生产能力,达产后,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开封炭素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的开工,标志着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向建设世界一流的炭素生产基地的目标更进一步。(新华社河南分社 记者:张彩霞 摄像杨静)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