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压夏增秋” 宁夏多措力促优化种植结构

“压夏增秋” 宁夏多措力促优化种植结构

2012-11-29 13:34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7秒
 
 
视频介绍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实现粮食增产增效,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宁夏在统筹兼顾工业、城市、生态用水的基础上,通过“压夏增秋”优化种植业结构。

“压夏增秋” 宁夏多措力促优化种植结构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1-29 13:3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了解到,为进一步实现粮食增产增效,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宁夏在统筹兼顾工业、城市、生态用水的基础上,通过“压夏增秋”优化种植业结构。按照规划,宁夏主要作物种植布局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小麦面积稳定在300万亩左右,其中灌区130万亩,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170万亩;玉米面积达到360万亩以上,其中引黄灌区210万亩,中部干旱带和南部山区150万亩以上。同时,水稻面积稳定在100万亩,马铃薯面积达到400万亩。据统计,目前,宁夏夏粮面积302.7万亩、秋粮面积939.7万亩,“压夏增秋”的增产效果正在逐步显现。今年,全区夏粮生产喜获丰收,产量达到64.9万吨,预计秋粮产量接近300万吨,全年粮食总产有望突破360万吨,实现“九连增”。(新华社宁夏分社 记者 赵国华 刘海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