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陕西在香港举行交流会 推进陕港全面合作

陕西在香港举行交流会 推进陕港全面合作

2012-11-27 14:17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7秒
 
 
视频介绍

推进陕港全面合作主题交流会近日在香港举行,交流会吸引了逾百位工商界人士参与。作为第二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活动之一,此次交流会主要介绍了陕西产业布局和重点发展领域,并推介了重点经济合作项目。

陕西在香港举行交流会 推进陕港全面合作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1-27 14:17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推进陕港全面合作主题交流会近日在香港举行,交流会吸引了逾百位工商界人士参与。作为第二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活动之一,此次交流会主要介绍了陕西产业布局和重点发展领域,并推介了重点经济合作项目。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表示,陕西社会经济近年来快速发展,而香港作为世界金融和服务业中心,亦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之地。希望香港和陕西能够继续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商机。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苏锦梁:随着近年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实施,陕西的发展一日千里。国务院在2009年批准陕西设立关中—天水经济区后,又在2010年年底在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提出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并设立西咸新区。这些国家级的发展策略不但为陕西的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也为港商在内地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我们希望,陕西省政府在CEPA的框架下,能够更进一步,勉励港商在当地兴业、投资,协助港商赶上陕西高速发展的良机。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在会上表示,陕西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希望陕西能够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机遇下,与香港共同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共赢。

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娄勤俭: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中承东启西的重要省份,陕西需要与香港紧密合作,特别是在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展的年代,陕西获得了与东南沿海同等发展的机遇,陕港两地的经济互补性强,在产业上有很好的合作潜力。我们要携手推进陕港全面合作,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

此次面向粤、港、澳三地招商,陕西各市、县、部门筛选重点推介项目210个,涉及农业、能源化工、装备制造、轻纺、食品、医药、高新技术、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总投资6540亿元人民币。(新华社亚太总分社 报道员 李银泽 周锦铭)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