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人物故事 > 左小蕾:未来收入倍增农民才是重要主体

左小蕾:未来收入倍增农民才是重要主体

2012-11-26 16:59来源:新华08网时长:1分42秒
 
 
视频介绍

从转移支付的角度来说,一定是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第二次分配。农民,未来的收入倍增,他们才是最重要的主体。因为你 (城市居民)的收入也在上涨,你对价格上涨的承受能力在增加,当然你是需要控制一下不合理的流通领域的费用带来的价格的不合理的上涨。

左小蕾:未来收入倍增农民才是重要主体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1-26 16:5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左晓蕾 :你首先从这个倍增的计划来说,它就是百分之七点几的增长就够了,7%的增长,我今天刚刚写了一篇文章的,就说中国今天的潜在增长率就在7%到8%之间。它只要按照这个潜在增长率的规律去增长,未来的倍增计划就一定会实现。从转移支付的角度来说,一定是让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第二次分配。农民,未来的收入倍增,他们才是最重要的主体。因为你 (城市居民)的收入也在上涨,你对价格上涨的承受能力在增加,当然你是需要控制一下不合理的流通领域的费用带来的价格的不合理的上涨。工资的增长,它都伴随着货币的发行,一定是这样子的。那如果你没有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你就靠发货币,照样可以翻一番,但是那个带来的就是通货膨胀。但是如果有劳动生产率的提高,那你这个收入的增长就是实实在在的。更资本密集,更技术密集,它用工就会减少,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匹配我们所谓的结构调整,一定要让这些在新的结构下产生的 劳动力,结构性的这种就业的需求。比方说服务业,这种更劳动密集型的产业的转型、发展,一定要配套。如果不配套的话,会产生新的结构性失业问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