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福州楼市进入平稳期 消费者购买更加理性

福州楼市进入平稳期 消费者购买更加理性

2012-11-23 13: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13秒
 
 
视频介绍

为期四天的福州第27届“住交会”近日拉开帷幕,记者走访发现,开发商推出的楼盘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但优惠力度有限,均价同比略有上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延续,购房者观望情绪会卷土重来,福州楼市将进入一个平稳的阶段,不会有太大的震荡。

福州楼市进入平稳期 消费者购买更加理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1-23 13: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为期四天的福州第27届“住交会”近日拉开帷幕,记者走访发现,开发商推出的楼盘主要以中小户型为主,但优惠力度有限,均价同比略有上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延续,购房者观望情绪会卷土重来,福州楼市将进入一个平稳的阶段,不会有太大的震荡。在27届“住交会”现场,记者没有发现任何开发商打出优惠广告,大部分开发商推出的楼盘价格均有小幅上涨,同比涨幅最大的达到2000元/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目前的销售业绩向好,随着回款的增加,未来两月降价促销的情况将很难再现。

福州融信地产销售代表:我们目前有三栋楼已经在售了,销售进度已经有70%左右,每一栋楼的均价都不一样,总体来说是一万八到一万八千五左右。

福州首开中庚开发有限公司销售主管 刘彬:我们第一期开盘是在今年的10月26日,开盘当天我们就热销了90%以上,目前12号楼已经基本没有什么房源了。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福州市房价属于稳定上升这样的趋势, 我也相信在未来的一年内,福州的房价处于稳定的状态,稳中有升。

业内人士分析,从今年3月以来,福州一、二手房市场开始明显复苏,整体市场成交量上涨到高位,并在7月和8月达到最高值。9月份成交冲高后小幅回落,但10月份略有回升。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延续,购房者观望情绪会卷土重来,福州楼市将进入一个平稳理性的阶段,不会有太大的震荡。

消费者 陈小姐:今年的房价我觉得还是比较高的,因为针对我们这些工薪阶层来说,现在的均价都在一万大几甚至是两万,你说是不是比较高,我了解到,月供都要一万多。

消费者 陈先生:我的一个月工资是四五千,而现在房贷每个月要五六千,在福州市内的,还是蛮有压力的。

记者发现,在“住交会”现场看房的80%以上都是有刚性需求的年轻人,甚至有一些90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坦言,目前福州的房价与他们的工资收入有差距,但是如果觉得房型和地段合适,他们仍然会积极入市。“住交会”也设立了二手房交易区,相关业内人士介绍说,今年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从“量价齐涨”到“价涨量跌”的循环。随着前期大量房源成交,近期性价比高的房源较为紧张,部分房东会再度涨价2%-3%。

福州二手房中介 林小姐:我想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房价还是会往上涨的,因为房价在前一段时间已经在一个位置上呆了一段时间了,应该还是会增长的。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政策的稳定,市场回到常态,买卖双方都只是根据自身情况将预期调整到位,使供需达到一个平衡点。(新华社福建分社 记者 郭圻 张逸之)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