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财经新闻 > 江苏盐城国际环博会:环保推动社会生态建设

江苏盐城国际环博会:环保推动社会生态建设

2012-11-21 13:10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9秒
 
 
视频介绍

目前,由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环保厅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盐城首届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上百家环保领域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先进的环保科学技术、设备和理念。

江苏盐城国际环博会:环保推动社会生态建设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王铭悦

日期:2012-11-21 13:10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目前,由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环保厅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盐城首届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开幕。上百家环保领域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国内外先进的环保科学技术、设备和理念。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环博会共分烟气治理技术与设备展区、水处理技术与设备展区、固废综合利用技术与设备展区和低碳生活展区四个主要展览区域,共设展位168个,有148家国内企业,芬兰、美国、德国等9个国家与地区的24家国际产商参展。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贵福:这是用在燃煤电厂锅炉燃烧后的尾气除尘,锅炉燃烧以后它会产生大量的粉尘。

据陈贵福介绍,锅炉燃烧后产生的粉尘如果不经处理就直接排入大气,会造成极大的污染环境,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目前,不少企业正在从过去静电除尘技术的基础上,加大研究电袋复合除尘技术,这一新发展将大大减少粉尘排放。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陈贵福:60万机组的燃煤电厂,它每小时排放至少60吨以上的粉尘,我们的除尘器可以把它全部的收下来,收尘效率可以达到99.9%以上,出口的粉尘浓度大约每标立方米达到30毫克以下,基本上所有的粉尘都能够收集下来,净化蓝天,造福人类这么一个目的。

作为污染大户之一油田的采油废水处理问题一直是个难题。大量的采出水外排既造成了环境污染,又浪费了宝贵的水资源。在这次环博会上,就有公司专门针对它研究出了一套催化氧化装置。采油污水经过处理后可以直接回注到油田,减少了环境污染,保障了油田可持续开发。

北京华明广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曾明:这套装置它的特点是把油里面一种高难度的压力废水,是高含油、高SS(固体悬浮物颗粒浓度)水,通过我们的装置(过滤)完了以后,直接处理、就地处理,然后直接回注,解决了油田的一大难题。

不少参展商认为,从大气处理、水源净化、到最普通的日常生活习惯和生活用品,处处可以体现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理念。

珠海亮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程继金:其他LED灯节能是一样的,比白炽灯可以节能80%,比其他钠灯要节能50%,甚至节能60%,现在LED的运用非常广泛。

参展商们告诉记者,在十八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被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作为环保企业,更要推动社会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让天蓝、地绿、水净,让中国更加美丽。(新华社江苏分社  记者 林凯 )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