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青海省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青海省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2012-11-19 15:08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10秒
 
 
视频介绍

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乡药匠台村有623人,属于半浅山半脑山地区,规模小、居住散,针对这种情况,当地政府利用整村推进的搬迁模式,结合危房改造、奖励性住房等项目实施“三集中”建设。

青海省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1-19 15:08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治县朔北乡药匠台村村民 许生茂:满意满意,非常满意,新房子住上了。原来的房子房顶太低了。

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乡药匠台村有623人,属于半浅山半脑山地区,规模小、居住散,针对这种情况,当地政府利用整村推进的搬迁模式,结合危房改造、奖励性住房等项目实施“三集中”建设。2011年,许生茂老人一家拿到了政府补贴的一万六千元,自筹七万元盖成了如今这所“三室两厅”的大房子。

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乡药匠台村 许生茂:旧房子矮得很,房间黑得很,就那样的房子。

青海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乡药匠台村村主任 李永义:这两年党的政策也好,新房谁家都盖起来了。我们村子里80%的房子都改完了(危房改造),80%的人都买上了大电视,经济收入都不错。

此外,当地政府还通过采取“村企联建”的方式,使企业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定点帮扶。同时,利用城郊乡镇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通过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吸引游客带动新农村建设,解决了项目试点村群众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发展难等突出问题。

大通县的新农村模式仅仅是青海省开展新农村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7年来,青海省累计投入资金逾300亿元,实施了生产设施建设、水电路话“四通”、农牧民转移培训、扶贫整村推进、生态保护与建设、新农村规划和村庄环境整治八大工程。

截至目前,青海全省4172个行政村全部通公路,全省乡镇通电话以及行政村“村村通电话”。120个行政村开通互联网、96个乡镇和100个行政村通了宽带,乡镇通宽带率达92.3%。有力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了农牧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新华社青海分社记者徐文婷)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