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全球近千制鞋精英在东莞共谋鞋业未来发展

全球近千制鞋精英在东莞共谋鞋业未来发展

2012-11-05 18: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54秒
 
 
视频介绍

被业界称为“鞋业博鳌论坛”的第四届世界鞋业发展论坛3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举行。如何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如何增加国内市场份额、如何在刀片利润下实现精益化生产、走过今年困境鞋业能否迎来春天……

全球近千制鞋精英在东莞共谋鞋业未来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1-05 18: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被业界称为“鞋业博鳌论坛”的第四届世界鞋业发展论坛31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举行。如何开拓国际新兴市场、如何增加国内市场份额、如何在刀片利润下实现精益化生产、走过今年困境鞋业能否迎来春天……在中国鞋业遭遇国内外市场低迷的双重严峻考验下,全球近千名制鞋精英汇聚一堂,抱团取暖,共同谋划鞋业未来发展。

由世界鞋业总部基地主办的世界鞋业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个行业协会(商会)的近千余制鞋精英前来。

据中国皮革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约有制鞋企业20000多家,直接从业人员达到400余万人,间接从业人员包括鞋用材料制造、制鞋设备制造、鞋用化工材料制造、物流产业、商业零售等合计约1000万人。中国鞋类产量占世界60%以上,出口量占世界70%以上,消费量占世界15%以上。

受国内外低迷经济形势的双重挤压,今年以来,中国制鞋行业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据中国皮革协会统计,今年1-8月,我国皮革、毛皮及制品和制鞋业产值、利润同比增速比上年回落,产值、利润增速均低于15%,进出口增速更是不足10%。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在31日的论坛上指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考验下,各国抵御危机的经验教训再次证明,制造业仍然是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根基,因而包括鞋业在内的中国传统制造业在未来仍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

金融危机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我们的企业,特别是做鞋的传统企业,当然要抓住这样发展的机会,进一步采取努力产业的升级。如果传统产业不升级,如果劳动密集型产业不升级,如果加工贸易不升级,他们就成为没有希望的产业。

中国皮革协会秘书长李玉中认为,“中国鞋业有完整的产业链,幅员辽阔的地域为产业转移提供了广阔空间,有13亿人口的大市场,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中国将持续成为世界最大鞋类消费国,并将仍然是世界最大鞋类生产国和出口国。本世纪头20年仍然是中国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在论坛当天,广东省重点工程、中国鞋业最具规模的研发贸易平台——世界鞋业总部基地也同期启动。(新华社广东分社记者陈冀 黄国保)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