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金融市场 > 新华理财:理财达人5万元如何过招金市

新华理财:理财达人5万元如何过招金市

2012-10-23 10:24来源:新华08网时长:5分
 
 
视频介绍

买不起房、炒不赢股,转投金市或许靠谱。买回金条怕小偷惦记,入市期金怕血本无归。炒金低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保收益……这些统统都不是梦,只要巧搭配,你也可以做“理金达人”。

新华理财:理财达人5万元如何过招金市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23 10:24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黄金理财

买不起房、炒不赢股,转投金市或许靠谱。买回金条怕小偷惦记,入市期金怕血本无归。炒金低门槛、低成本、低风险、保收益……这些统统都不是梦,只要巧搭配,你也可以做“理金达人”。

金市将谱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马里奥叔叔冲入金市前,还是先来认识一下黄金家族吧。

实物黄金和交易黄金是投资黄金的两大法门。

实物黄金投资主要是金条和金币,在金店、黄金公司和各大银行都可以买到。不过啊,马里奥大叔,这些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镯啦之类的首饰金,是不适合作为投资品的!

如果担心家里放黄金不安全,那么马里奥叔叔可以选择交易类黄金,包括纸黄金、黄金T+D、黄金期货、黄金类股票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等。其中,纸黄金交易门槛低,没有杠杆,比较稳健,马里奥大叔只要跑趟银行开个户就可以自由买卖。而黄金T+D和黄金期货门槛较高,一手大概要4、5万块钱,而且还是带杠杆的,没有经验的投资者还是谨慎些为好,多在虚拟交易上练习练习再上手。至于黄金类股票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要擦亮眼睛,弄明白它们和金价之间的关系,有时候金价涨了,它们可不一定赚钱哦!

看来进入金市皆是高手过招,马里奥叔叔还需要避其锋芒、见机行事。

5万元如何过招金市

王先生最近准备拿出5万块钱参与黄金交易,他该怎么配置呢?

银率网的分析师建议,他最多可以拿出一半的钱来购买实物金,20%的钱用来做黄金交易。

5万入金市 50%买实物

按照这一比例,王先生可以拿出2.5万元买实物黄金。他本人想兼顾投资和收藏两种功能。分析师建议他可以用70%-80%购买投资金条,剩下适量买入中国金币总公司推出的熊猫金币、五台山金币等用来收藏。

投资金条 银行价低

王先生在购买金条时发现通过金店、黄金公司、银行等渠道都可以买到,但价格却差很多。

例如10月16日他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纯度99.99%金条价格约为359元/克;与之较为接近的是建行、工行和中行的金条报价,均在365元上下;而菜百、周大福、周生生这类金店和黄金公司的价格却已经到了415-461元。

这么看来在银行买金条还是比较划算的。分析师说啦,在银行买金条的好处还不仅于此,将来王先生想出手金条时,银行还可以从他手中回购。

金条回购门道多 条件 价差比三家

说到回购王先生的问题又来了,银行回购条件、价差各不相同,怎么选呢?

银率网分析师给我们这样一张对比图,从限制条件来看,建设银行最为宽松,但它只接受代存在建设银行的金条,不能取走。所以具体选择还要王先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择优而定了。  

纸黄金 万元玩转黄金交易

相比较为稳健的实物金投资,王先生还想用1万元在黄金交易里感受一下。不过,考虑到黄金ETF、黄金T+D、黄金期货的门槛都比较高,而挂钩黄金的银行理财产品操作不灵活,倒是短小精悍的纸黄金可以让王先生一试身手。

王先生只要在各大银行开户就可以进行操作啦,通过高抛低吸赚取差价,既稳健又方便,还能近距离地接触黄金市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08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华社,转载请注明"来源:新华08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