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社会娱乐 > 世界粮食日聚焦农业合作 为消除贫困和饥饿

世界粮食日聚焦农业合作 为消除贫困和饥饿

2012-10-19 19:19来源:新华08网时长:2分4秒
 
 
视频介绍

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罗马总部庆祝世界粮食日,今年又恰逢“国际合作社年”,粮农组织认为,农业合作社如果能够得到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有力支持,将可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消除贫困和饥饿作出更大贡献。

世界粮食日聚焦农业合作 为消除贫困和饥饿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9 19:1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10月16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罗马总部庆祝世界粮食日,今年又恰逢“国际合作社年”,粮农组织认为,农业合作社如果能够得到各国政府、民间社会和学术界的有力支持,将可进一步发挥作用,为消除贫困和饥饿作出更大贡献。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办好农业合作社,粮食安全添保障”。上周,粮农组织公布了最新的世界饥饿人口数字,尽管与20年前相比,世界饥饿人口减少了1.32亿,但尽管如此,世界上仍有接近8.7亿人每天在忍受饥饿,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认为,虽然我们在抗击饥饿方面取得了胜利,但这一数字仍然无法让人接受。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若泽•格拉济阿诺•达席尔瓦:8.7亿男人、女人和孩子每天仍然不得不忍受饥饿,而且,非洲的饥饿人口数字仍在增长,我们不能对这种情况放任不管,尤其是现在我们已经能够为世界上每一个人提供足够的食物。

达席尔瓦指出,农业合作社模式能够为消除饥饿发挥重要作用。他认为,在许多国家,小规模农业生产者是粮食作物的主要生产者,但由于缺乏谈判能力、议价能力和金融服务,从而难以直接参与市场交易销售产品。他希望各国政府各尽所能,“创造条件,帮助生产者组织和合作社发展壮大”。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卡纳约•恩万泽认为,农业合作社的发展能够帮助人类社会规范农业生产行为,现在全球农业合作社的农业产量已经达到全世界农业产量的50%,小农只有一起合作才能提高效率,提高的购买力和谈判能力,并切实改善生活。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总裁 卡纳约•恩万泽:现在,合作社所产出的农业产量大约占全球农业产量的50%,一些大型融资机构,例如荷兰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都有关于农业合作社的项目,个体的农业生产者能力有限,但是当他们联合起来的时候,就有了较为强大的力量,在市场中有了议价能力,也有了影响政策制定的能力。

粮农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可在与生产者进行磋商的基础上,提供有利的政策以及透明的法律法规。此外,还可以提供事宜的企业环境及磋商论坛,并支持推广成功和创新的合作社模式。另一方面,粮农组织还建议,相关研究机构可通过系统性地记载合作社的活动和成功案例,手机并分析定量和定性数据,加深人们对合作社的了解并评估影响。通过提供更高质量的数据,使人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合作社在创造就业机会、减轻贫困以及最终实现粮食安全等方面的作用。(新华社罗马分社记者 刘宇 王庆钦 罗伯特(报道员))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