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新华聚焦 > “金九银十”光芒褪色 百姓淘金日趋理性

“金九银十”光芒褪色 百姓淘金日趋理性

2012-10-18 14:16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24秒
 
 
视频介绍

美联储QE3如期而至,欧债危机难言缓解,黄金再度成为“避风港”。即使金价在高位盘旋,依然难抵假日的“淘金热”。

“金九银十”光芒褪色 百姓淘金日趋理性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赵鼎

日期:2012-10-18 14:16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美联储QE3如期而至,欧债危机难言缓解,黄金再度成为“避风港”。即使金价在高位盘旋,依然难抵假日的“淘金热”。除了受到长假期间婚庆嫁娶等因素推动的刚性需求外,老百姓大多还是看得多,买得少。按照“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在本轮行情中,老百姓的“钱袋子”捂得还算比较严实。

中国黄金集团旗舰店店长助理 朱华:国庆和中秋的营业额在1500万(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到8%左右。在金条方面,顾客的消费还是比较理智的,因为是投资型的。

上海市民:我们老了,作为自己养老,我们放一些,到时候给我的儿子孙子也可以。

在首饰方面,出于婚庆、送礼等节庆需求的推动,大克重的金饰品往往更受到普通消费者的欢迎。

中国黄金集团旗舰店营业员 王祥:比较传统的项链,还有就是人家编在手上的路路通、转运珠,像这种转运珠也是卖得比较好一点。还有就是里面佩戴的手镯啊,那种套系的在国庆期间也卖得比较好一点。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银十”不只销售业绩稳健,黄金回购市场也较往年更为活跃,从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消费者的回购热情。此外,店员告诉记者,如果是“中国黄金”品牌的黄金首饰在该店参加“以旧换新”的活动,每克仅收取三块钱的手续费以及承担1%的损耗,在黄金价格持续高位盘旋的当下,不少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对黄金饰品“贴金调换”来以旧换新更为青睐。

中国黄金集团旗舰店店长助理 朱华:前几天我们碰到一个顾客就是这样,80几克的来换我们100多克的,她也在算怎么样才合算,算来算去,还是“贴金调换”比较划算一点。她还是选择了这个方式。

一段时间以来,“金九银十”已经成了各行业形容每年一度销售旺季的通用语。无论是商家、买家还是投资客,无论是楼市、车市还是金市,都对之寄予厚望。如今,金秋九月已经过去,“银十”的成色又如何呢?单从成交量来看,淡季不淡,旺季不旺,“金九银十”的概念已经在逐渐淡化了。

中国黄金集团旗舰店店长助理 朱华:以前我们很多消费者会把很多想买的首饰,所有想买的东西聚集在这一阶段去买,因为这一阶段会有很大的消费优惠因素在里面;现在因为平时也在买,一个是觉得自己的消费能力平时也能承受,所以这方面我觉得会淡化一点。

专家分析,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推高金银价格是意料之中,不过QE3的注入方式是缓慢进行的。面对黄金市场的“慢牛”走势,如今的消费者也日趋理性。

易贸集团贵金属分析师 祁彬娴:九月中旬出了QE3以后,(黄金行情)一下子就开始火爆起来。QE3的预期以及欧债危机缓解的预期,到现在这两块都已经慢慢得到了兑现,利好已经出过了,消费者就会比较理性。(新华社上海分社记者丁汀 刘宽漾(实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